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一个便利店的故事 (完)

字数:3003


https://music.163.com/#/song?id=28747421


黄少天托起叶修的手。

叶修的双手十指修长,关节较粗。这是他在钢琴键盘上十几年如一日重重敲击、练习不辍的结果。这双手本应该继续演奏,而不是囿于才华。

叶修的处境如果降临在他身上,他改何去何从,如何面对?自己是否还能坚持初心,毫不动摇,即使撞上南墙、头破血流?

黄少天看着叶修的指尖:这双手的主人刚刚希望得到他的原谅,这双手的主人和他甚至心意相通。

他害怕失去他。

“叶修?”黄少天在他面前轻轻叫他的名字。

叶修低着头等待着宣判的到来。他的头脑告诉他把这一秒拖得再长一点,他的心告诉他快些答应。在矛盾和纠结中,他慢慢抬起头来,努力眨眨眼睛,试图看清黄少天。

下一秒钟,黄少天垂下眸子,亲吻了他的指尖。

他的吻那样纯澈,仿佛圣徒轻吻了古老的十字架。

叶修看着黄少天微微颤抖的睫毛,一瞬间屏住呼吸。他的手心里快速地浮出汗水,但是心脏却从八热八寒之中解脱。

有些天使会从天堂来到人间,但还有些天使会托起你远离地狱。

一吻点到为止,顷刻结束。叶修看着黄少天的眼睛,伸开双臂,把他揽到怀里。

黄少天的手缓缓抚上叶修的背。他说:“好,我给你。”

叶修拥着他,在他耳畔说:“少天,能再答应我件事吗?”

黄少天低低地“嗯?”了一声。

“跟我在一起吧?”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

随后他笑了,把下巴垫在叶修肩膀上,说:“好。”

*

等到两人分开,叶修颇为不自然地把黄少天从地上拉起来,让他靠着自己坐在沙发上。

黄少天觉得自己脸晒得比较黑,就算此刻红成了岩浆,大概也能强撑一会儿。他捏起一片西瓜,不容拒绝地塞进叶修手里,说:“你吃点吧。”

叶修觉得此刻乖乖听话比较好,于是大口大口吃光了西瓜,拿起纸巾擦了擦嘴。

黄少天看着书架,说:“我那天看到你收藏的碟了。”

叶修把手臂搭在他肩膀上,问:“哪天?”

黄少天说:“就上次和苏妹子一起来你家的时候。她忙,我一个人无聊,准备打游戏来着。结果打开柜子发现里面的CD我都看不懂。不过我当时没多想,觉得你挺不简单。”

叶修把手臂收了收,让黄少天靠在自己肩膀上,说:“对。那些都是我从前上学和搞乐队时候听的,还有练习曲和作品集。这几年沐橙也一直给我寄,她还在坚持。”

黄少天问:“这就是她给你的箱子里装的吗?”

叶修点点头。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忽然小声问:“老叶?”

叶修摸了摸他的短发:“嗯?”

黄少天说:“我以后还能听到你弹钢琴吗?”

叶修笑笑,说:“只要你想,随时。”

黄少天挣开叶修的手,说:“我现在就想。”

叶修指了指天花板:“我是可以在对象面前露一手,问题是这老楼隔音特别差,我们一会儿就得让撵走了。”

黄少天不依不饶:“那明天。明天白天总可以了吧?”

叶修拍拍他的头:“行,明天复健一下给你弹个曲子听。”

黄少天沉吟良久,说:“我想了想,你的那张碟是不是根本没有掰?”

叶修一脸茫然:“哪张?”

黄少天说:“demo啊,就你们那个点心一直在找的。”

叶修乐了:“你怎么知道?你把书架翻腾明白了?”

黄少天走过去拉开书柜门,说:“那张碟根本就不在这家里,也不应该在商店,是在你车里吧?”

叶修点头:“聪明。就是你摸过一次的那张碟。”

黄少天说:“我,能不能听一听?”

见叶修没有回答,他急忙说:“不听也行。你不舒服我就不听了。”

叶修抬起头看着他,说:“能,怎么不能。”

黄少天颇为惊喜地迎着叶修的目光:“说好了的不许骗我啊,你如果以后耍赖我就天天……”

叶修站起来把他揽在怀里:“就怎么?”

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害臊似的,但是却往叶修怀里贴了贴:“就,就天天念叨呗。你可以一边去服务区上班一边鼓捣点音乐啊,反正看店那么闲。你折腾好还可以让我给你把关,我经常听音乐的!”

叶修捏了捏他的鼻尖:“听什么?动次大次啊?”

黄少天让叶修捏着鼻子,声音顿时变得又尖又细:“喂喂喂,动次大次就不是音乐啊?你们这弹钢琴的还鄙视电子舞曲啊?人生而平等,音乐也是,你懂不懂?”

叶修凑上去亲了他嘴唇一下。快速地分开,叶修说:“懂懂懂。欢迎黄警官随时莅临指导,我一定夹道欢迎。”

黄少天被他这个没头没尾的亲吻搞得有点晕。他飞速地低头揉眼睛,然后还捏了捏衣角,一时间手足无措地盯着鞋尖,顺带伸出舌尖偷偷舔了刚才叶修亲过的地方。

还没等黄少天回味完,叶修忽然腾出一只手,把手背垫在他的下巴上,让他的头慢慢抬起来。

黄少天在微微仰头之间看到了叶修笑得弯弯的眼睛。他忽然紧张得不知道该看哪里好:他的眼神在叶修的头发、眉毛、眼睛和鼻梁之间来回乱窜,却看到叶修闭上眼睛凑了过来。

他的嘴唇被另一对柔软的嘴唇触碰,黄少天闭上了眼睛。

*

黄少天恋恋不舍地松开了叶修,他刚才尝到了叶修的舌尖,是温热和柔嫩,还有一点西瓜的甜。

叶修把黄少天的头摁在自己肩头,像给小动物顺毛一样地不住摩挲黄少天的脖颈。

黄少天顺着他的动作一动不动,耳边却听到叶修低低地笑了。

黄少天搂住叶修的脖子,不满地问:“你笑什么啊,我技术很差吗?”

叶修抱着黄少天开始慢慢转圈:“差什么差?挺好。”

黄少天捏着叶修的衬衣背后哼哼:“那你为什么笑?”

叶修拍着他的背:“我开心啊。不让笑吗?”

黄少天说:“黄警官变成对象了,开心吧。”

叶修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脸这么大?不过猜对了。”

黄少天挠了叶修两把:“就知道你居心不良。”

叶修说:“我喜欢你挺久了。居心不良也算有吧。”

黄少天瞪大眼睛,站直了盯着叶修:“多久?”

叶修又凑过去亲了他一下:“你跑到我商店要开水的时候。”

黄少天笑嘻嘻地锤了叶修一拳:“本交警这么帅,次次电视台来采访都只录我,你就喜欢我泡泡面啊?你这个人有没有审美啊?你那毕业证是假的吧?”

叶修牵着他,把他摁在沙发上,说:“那要委屈你和这么个没审美的人搞对象还真是让我有点于心不忍。怎么办?”

还没等黄少天说话,叶修凑近了黄少天左右使劲看了两眼,说:“我看你这小煤球也没多美啊。”

黄少天气不打一处来,只能抓起手柄操纵自己的角色骑在叶修角色的头顶一顿暴揍。

不一会儿,黄少天说:“老叶啊,我想吃烤大蒜。”

叶修眼睛看着屏幕,说:“走,现在下楼。”

黄少天一扔手柄穿鞋开门。叶修拿好钱包钥匙赶紧跟上。

下楼的时候,叶修一把拽住了走在前面的黄少天的手,和他握紧十指,从漆黑的楼道里蹭了出来。

叶修和黄少天点了四串烤大蒜,站在路灯下等着烧烤师傅送过来。两个人看着叽叽喳喳的人群,想到几小时前在这里吃饭时他们还是微妙的暧昧关系,因为一顿饭谁付钱吵来吵去。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两人低下头傻乐一阵,再一抬头,只见烤大蒜已经齐齐整整地码在盘中,摆在面前。

叶修拎起一串递给黄少天,说:“记得上次让你吃这东西,你还扭捏。几天不见居然自己想吃了。”

黄少天一口咬下来两颗蒜,那蒜烫得他话都说不利索:“那是,上次吃了觉得实在好味,而且我以前要面子嘛,嘴里有味道当然不好意思说话了。”

叶修抬起眼帘笑:“现在就好意思了?”

黄少天豪迈地一挥手:“人都是我的了,我就算当着他的面抠脚又怎么样?”

叶修戳他脑门:“吃你的把,怎么就扯到抠脚上了。”

等到两人吃完四串大蒜,又一起喝了一纸杯老板送的扎啤,便顺着洒满昏黄灯光的小巷溜达着往回走。

黄少天觉得扎啤有点上头,他整个人处于一种飘忽的兴奋里,不知道是酒精作祟还是心底蠢蠢欲动,他伸出手去握住叶修的,和他在大庭广众之下扣紧了手指。

叶修比他坦荡多了,黄少天的手一伸过来,就温柔地握住了他,并且用力地捏了捏他的指尖。

黄少天虽然觉得没必要遮遮掩掩,但是他还是在两盏路灯之间的昏暗地界,悄悄地回头看了一眼。目光四下逡巡一番,见嘈杂的人声和灼人的视线都被抛落在遥远的灯光之外,才满意地回头,在叶修的肩头轻轻一蹭,哼着无调的音乐,随着他走回家去。

*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是被钢琴声唤醒的。他揉揉眼睛,把窗帘拉开一个小缝,见叶修家楼下的老人篮子里和小拖车里装着新鲜的菜蔬,正是从早市上回来的光景。

他寻着琴声走向卧室隔壁关着的小门,轻轻推开门一看——叶修垂着眼帘,正在弹奏一支他从没听过的钢琴曲。

叶修逆光坐在钢琴前,见黄少天来了,抬头一笑,招呼他过来。

黄少天走近了一看,发现叶修身上的白衬衣根本没有系扣子,他敞着怀,背后全是汗水:衬衣贴在了他身上。

黄少天揉揉头发:“你怎么成这样了?这么热快开空调吧。”

叶修抹了把头上的汗,说:“太久没练琴了,怕对象嫌弃,顾不上吹空调。”

黄少天低声笑了一阵,说:“怎么能呢。这么好听,是什么曲子?”

叶修拍了拍谱子:“辛丁的春之声。”

黄少天顾不上叶修身上的汗,从背后环抱住他,在他的鬓角亲了一下。

叶修想了想,说:“给你唱个歌听吧?”

黄少天立马来了精神:“快唱!现在,马上!”

叶修让黄少天坐在一边,低低清了清嗓子,边弹边唱。

I sing the song for you

Looking into the blue sky

Tears can’ t help falling down, my lover can’t you see

I believe the faith

From our hearts

Your soul in my dream

Where are you now

I have closed my door

Waiting for you

The sun is shining outside

But I am missing you

I am missing you


全文完

P.S这个文其实没有完。最后一部分我自己十分不满意,烂尾了orz,会进行修改,这个姑且只算第一稿。(会大改!)

到时候会写两个番外,一个是两人在一起几年之后的情况,一个【大约】【可能】【不一定】是车。

具体番外是放在Lof还是出本,要进一步商量。大家先别着急,暑假肯定会有消息。

最后这首歌超链接在一开头,这个歌我是造就选好要用的,如果大家觉得巨难听……我也很抱歉【嘤嘤嘤

至于有些妹子问老叶做的“新古典”到底是什么流派,我就简单说一下

新古典(neoclassical)说白了就是用古典音乐的手法加上了新的表现方法,还有采样和人声(等等元素)。最主要的乐器是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等)古典乐器。现在在欧洲非常流行,已经不算小众音乐了。在2009年左右我开始接触新古典,到现在为止认为比较巅峰的作品附在后边,大家有兴趣可以听一下我精选出来的这两首。

比较重要的乐队大家只要记住Ashram就好了【喂】

https://www.xiami.com/song/2087133?spm=a1z1s.3061781.226669510.9.9ISrC8&from=search_popup_song

https://www.xiami.com/song/fFeNe413a8?spm=a1z1s.6659509.0.0.Bt0j6g


谢谢大家


  551 67
评论(67)
热度(5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