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一个童话故事 θ

字数:2061

十五

叶修坐在简陋的火塘旁边,听到羽毛拂过树叶的细微的“沙沙”声。他屏息凝神,以为是一只大型的动物靠近了自己。不经意间拿眼角一瞥,他分明看到一位年轻的神藏在树后,背上是雪白巨大的翅膀。

他暗暗一笑:放眼整个奥林匹斯山,长着翅膀的的神仙除了胜利女神和彩虹女神,就只剩下爱神了。没想到多日不见,他已经不是被自己送回家时的白白胖胖的小天使的模样,而是变成了介于少年和青年间的俊秀挺拔。要不是那对翅膀出卖了他,叶修还真的得思考一下这是森林里的哪位神明。

爱神为什么会出现在密林深处?叶修来不及细想,只是低头说了声:“愣在那里干什么?过来一起吃吧。”

黄少天听到那人和他说话,没想到自己的行踪早已经暴露。迅速地向树干背后藏了藏,他咬住自己的下嘴唇,伸手攥紧了自己基同心口的位置。掌心里的汗水很快洇湿了布料,他深吸一口气,决定去面对一下他初次见面的终身伴侣。

虽然紧张,黄少天还是以万分优雅的姿态走到叶修身边。穿林而过的日光洒落在他的周身,洁白的基同和羽翼莹莹夺目,好似给他镀上了一层毛茸茸的光。此刻的黄少天看上去圣洁而高贵,是奥林匹斯山集万千宠爱的神。

他站在叶修面前,垂着眼帘低声问:“你是谁?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你知道不知道这是哪?”

叶修用身边的圆形盾牌随意地一盖,便熄灭了烤鸡的火。他抓着叉烤鸡的树枝,又从身上不知道哪个角落里搜出来一柄锋利的小刀,不顾高温,把烤鸡削了一个腿下来。

朝着黄少天递过去一个鸡腿,叶修没有回答任何问题,只是简单地说:“吃吧。”

黄少天忍着心动与口水往后退了一步:“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不回答?”

叶修举着那个鸡腿说:“吃了我烤的鸡,还要问我是谁啊?你吃不吃,不吃我吃了。”说罢就要张嘴咬下。

黄少天急急忙忙拦住他,从他手里夺过那一根鸡腿。

不得不说鸡腿真的是十分美味。黄少天吃的嘴角流油,一边吃一边细细打量叶修。

那人穿着一领让不知道是让烟还是火熏得满身灰黑的托尼卡,一旁扔着的的托加上破了大大小小几个洞。除了那柄看上去很精致的小刀和绘有戈尔贡头像的盾牌,他身边还放着一把似刀非刀,似剑非剑的武器,上面缠满了常春藤的图案。

黄少天正在盯着他看,结果那人突然抬起头来问:“你是谁啊?长这么大俩翅膀会飞吗?”

黄少天急忙错开视线,把嘴里的肉咽下去说:“喂你这个问题问得也太欠揍了吧?我不是飞过来的还能是走过来的?”

叶修知道小家伙一直眼巴巴看着自己,估计实在是饿坏了。见黄少天吐出来一根骨头,他又削下来一些鸡胸肉扎在刀尖上,再从怀里掏出来一个小调料瓶洒了洒,朝着黄少天伸手:“这个也归你吃。我再给你分点。”

黄少天慢慢伸出手去:不得不说,无论是食物还是长相,这个人的一切都对他有着致命的吸引力,甚至连他身上衣服的那几个破洞都看上去潇洒倜傥,平添了几分英雄味道。

黄少天晃晃脑袋,觉得金箭的力量操纵了自己。他又凝神看了叶修一眼,想拼命从他身上找一点不合意的地方来。盘算之余,他想起了被自己吃掉的那一封情书,那一封写满了“我喜欢的人是奥林匹斯山的英雄”的东西。

朝后退了一步,黄少天看着叶修的打扮:他这流浪汉一样的装束是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和“大英雄”联系在一起吧?

自认为挣脱了金箭束缚的爱神满意地笑了笑,开始吃那块鸡胸肉。

叶修指了指身边的空地:“坐下吃呗,没人罚你站。”

黄少天犹豫了一刹那,见叶修一脸询问地看向他,只好咬牙下决心,盘腿坐在了草地上。自认为俩人离得太近,他还扭了扭,直到和叶修中间能空开一个人的距离为止。

十六

黄少天一边吃一边继续盘问:“看你的样子是偷跑到这里的吧?老实交代,不然我现在就把你打晕了带回去。”

叶修把鸡肚子剖开,逗他说:“我从小住在森林里,不打人不抢钱,饿了吃鸡,你好好打我干什么?”

说完扭过头来看着黄少天:“倒是你一直嚷嚷要我交代,你才是有问题吧?”

黄少天指了指自己后背:“你见过有问题的还长翅膀么?你不知道什么人长翅膀是不是?你说不说?”接着把自己的弓箭拿了过来。

叶修招架不住了,说:“我是这山上的战神,我叫——”

黄少天伸出手拦住了他:“喂,这位英雄,说谎也打个草稿,这山是什么山啊?这山可不是你家门前小土丘啊。什么战神?你是战神,你难不成还叫——”

“叶修”叶修盯着黄少天的眼睛一派轻松:“我应该还算有名吧。”

黄少天快被这个死不讲理的“恋人”气歪嘴了:“好么,连名字都是抄袭的。我怎么听说战神叫 ‘叶秋’啊?以后放屁打个草稿,别瞎咧咧。”

说完这个名字,黄少天心跳没来由地踩空一拍。他低下头轻声说:“不过现在他不是了。”

叶修问:“不是了?”

黄少天继续低着头说:“对,据说他走了。我还去他大殿里看了看。”

纵使“战神”名号还在,但已经易主。那个跨着金色战车,会温柔地笑,还会把他送回家的战神,是再也回不来了。

叶修凑近了问他:“你还挺喜欢那个叶秋的?”

黄少天红着脸躲开他,心想:我究竟为什么会喜欢上你这种无赖?

握紧自己的金弓,他冷冷地说:“喜欢什么?你难道不喜欢他?抄袭人家的头衔就算了,还抄袭人家的名字。你怎么不叫 ‘叶啾’呢。还有啊,你看看你那些武器。人家战神是用战矛的,你那是什么?拐杖?”

拍了拍身上的草屑,黄少天站起来说:“你如果是这林中的神仙,我劝你还是不要顶着战神的名号坑蒙拐骗了。如果你根本就不是这山上的人,我劝你早日离开,下次碰到的人可没我这么温柔了。”

黄少天想赶紧开溜,但是强烈的不舍和深深的眷恋让他一时间离不开这位“恋人”。深吸一口气又闭了闭眼睛,黄少天看着叶修说:“我最后问一遍:你是怎么混进朱庇特的宴会的?”

叶修随意地用袖子抹了抹嘴,说:“我为什么要混进去?我就是正大光明走进去的。那宴会本来就是给我开的,我为什么要躲躲藏藏?”

黄少天实在是忍无可忍:他再也不想见这个满口胡话的人,虽然对方是他割舍不下的恋人。气急败坏地拍了拍翅膀,他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一时间楞在那里。


to be continued

这个老叶可以说非常的钱锺书了。

自我脑补了一下美少年天简直也是……太好看

  357 25
评论(25)
热度(357)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