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一个童话故事 ν

字数:2076

二十五

叶修抽了抽鼻子:难以形容的味道从身后的火堆传来。这种味道混合了肉腥味和过量的香料味,还夹杂着糊味和树枝燃烧不尽的烟味。他转过身来,看到黄少天正蹲在火旁七手八脚地往转动的兔子身上撒香料,两只翅膀来回扑扇,却因为力道太大,火光熊熊地离兔子远去了。


黄少天没控制好翅膀扇动的频率,一个不小心被调料和灰尘扬起来扑了满脸,顿时低头呛咳成一团。

叶修默不作声地又收拾干净一只兔子,架在一边,动手烤了起来。按黄少天那个烧烤方法,翅膀不被烧着就不错了,怎么可能做出可口美食?

黄少天气急败坏地抹了把脸上的灰,又站起身来猛地跺脚,把零散的火星踩灭。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兔子烤糊烤焦,只好把它从树枝上取下,咬着牙忍着烫扔在了一片硕大的树叶上。叶修听到这个动静,一手悠闲地转动叉着兔子的树枝,另一手从怀里摸出银质小刀,越过肩膀,头也不回地朝黄少天递过去。

黄少天接过刀来,把表面漆黑的皮割掉,没想到里面的肉色作雪白,闻起来又寡又淡:肉居然还生着。他小心翼翼地割下一点塞进嘴里,就立即因为生肉的腥味皱紧了眉头。

黄少天头一次烤肉就这样以完败而告终。尝过自己烤的肉,他反而平静下来——爱神又不需要厨艺,作为神明,玉露琼浆足以维持他的需要,而这些零散的美食也可以当做生活情趣,用不着深究。

想到这里,他一派淡然地拍了拍手,飞入树林深处,从树上采摘了各种饱满多汁的野果,用基同兜着,回到了叶修身边。

叶修的烤野兔有模有样。皮作深棕,泛着油亮亮的光;肉的调料的混合香气随着树枝的清爽味道飘散开来,引得黄少天深吸一口,恨不得大呼“好香!”

叶修抬起头来看着黄少天一脸羡慕和贪婪,说:“想吃啊?”

黄少天反问:“不给吃啊?我好歹接济了你好几天。咱们商量商量,给我吃点?”

叶修把头低下了,重新看着烤兔子出神。

黄少天见他拒绝回答,只好挨挨蹭蹭地坐在叶修身边,用肩膀拱他:“叶修?你看我这饿着,对吧。就当我输给你了,你大人大量,分我点?”

叶修憋着笑,不理他。

黄少天在心底权衡一番,说:“你看我弄了这么多新鲜水果,要不我和你换?”

叶修扭过头来,淡淡地瞟了黄少天怀里兜着的果子一眼。

黄少天见叶修态度似乎有所松动,进一步诱惑到:“你分我半只兔子,你看这个桃换你一条兔子腿富富有余了吧?我把这半兜水果都给你。你不是爱嚼橄榄吗?我摘了许多。”

叶修撩起眼皮看了看黄少天,心想他怎么知道自己喜欢吃橄榄?

黄少天一狠心:“再加两个梨,换你……算了全都给你,你都拿去吃,这总行了吧?”

叶修让他逗得快要忍不住了,哼了一句:“这么大方?”

黄少天两手抱着那堆果子,说:“你到底换不换啊?给个准信啊?”

这种稳赚不赔的生意叶修再喜欢不过。他指了指另一只兔子,说:“那只给你了。”

黄少天一松手,所有的水果霎时间滚落在地上。他难以置信般地打量了兔子一眼,说:“真的?你这么大方!我就知道你不会饿死我,哈哈哈。”接着伸手就要把兔子从火堆上扒拉下来。

二十六

叶修颇为无奈地拦住黄少天:“哎哎哎等等,还没烤好呢。”

黄少天悻悻地把手伸回来,眼巴巴地看着叶修把自己的那只兔子从树枝上取下,用银刀开骨卸腿,不论肚子里还是嗓子里都是一响。

叶修笑笑,把一只兔子腿伸到黄少天面前:“吃吧。”

黄少天馋得眼睛都直了。兔子腿火烫,他伸手哆哆嗦嗦拿不住,于是从身边摸来一片树叶垫着,将美食送到嘴边。和卖相一样,兔子肉香嫩无比,外皮焦酥,又掺着蜜糖味道。黄少天再也忍不住,顾不上温度,撕撕扯扯把肉吃到嘴里,草草咀嚼几下咽进肚中。

叶修倒是不紧不慢,见黄少天在一旁狼吞虎咽,他把兔肉片好放在树叶上,自己撕下一条后腿无声地坐在草地上吃。他坐姿随意,吃得也不讲究,好像对他来说食物只有果腹的作用,不值得品尝。

黄少天一边舔手上的油,一边偷偷瞄他。叶修在思考的时候自带威严,有一种说一不二的霸道。吃东西或者聊天的时候却目光柔和嘴角带笑,还可调侃几句。这两样在黄少天眼中十分极端的性情却自然地结合在一起,变成了眼前这个会做饭的不知名山神。

一个伸手矫健的山神。一个很会做饭的山神。

黄少天忍不住问:“哎叶修,你怎么做饭这么好吃啊?跟谁学的?还是你们树林子里的神都这么吃?”

叶修想了想说:“经常行军打仗,就是给你把土你都得吃。时间长了就摸索出来了。”

黄少天说:“行军打仗……跟着叶秋吗?”

叶修说:“对,跟着你偶像。”

黄少天低下头支支吾吾:“他才不是我偶像。”

叶修说:“我也不缺你这么一个崇拜者。”

黄少天龇牙咧嘴:“你什么意思?”

叶修看着兔子肉耸耸肩,咬下一块说:“没什么意思。”

黄少天看着另一只快要烤好的野兔说:“最近圣城里气氛不对。”

叶修抬起眼睛:“怎么了?”

黄少天说:“新来的战神不知道把什么搞砸了,他每天气得门都不出。朱庇特也不带着大家看打仗了。而且啊,喜欢新战神的女孩子都不知道跑哪儿了。你想想这多可怕。”

叶修说:“最后一点对你来说最可怕吧?”

黄少天把兔子从火上取下来,说:“反正没意思。还是和你玩有意思。”

叶修好奇地“噢”了一声。

黄少天立刻红了脸,说:“喂你别乱想,其实我最喜欢和缪斯们玩了。要不是因为她们最近老和别的神仙在一起,才轮不到你和我出来吃东西呢。”


叶修说:“那下次你让缪斯们陪着你抓兔子烤兔子,我就不奉陪了。”

黄少天急急一抬头:“喂你这什么态度?”

叶修说:“爱神喜欢什么样的人?”

黄少天瞬间呆住了。很久以前埃拉托也问过他同样的问题:“我们的爱神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

只是中间插曲不断,包括一封被他吃进肚子的情书。他喜欢的从来都是万人敬仰的英雄。

英雄跨着有金轮毂的战车,驾着能飞越彩虹的骏马,红底洒金的披风猎猎飞舞,胸甲上雕刻着咆哮的雄狮。

他回过神来,眼前却只有面容消瘦、身份不明的男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手里捏着一根兔子骨头。

黄少天叹了口气,说:“我没什么喜欢的人,碰着谁就算谁把。”干笑两声,他指了指一边的箭筒,“你害怕我没有喜欢的人啊,不管他是谁,只要我喜欢,就让他尝尝金箭的滋味。”

TBC

这个人已经变成不折不扣的美食博主了【

  439 29
评论(29)
热度(439)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