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欠债还钱(三更都没有完喵)



临近晚上十点,黄少天带着叶秋在小巷里左转右拐,最后找到一家大排档。

这大排档人头攒动,无所不卖,人行道两边摆满了简易桌凳,食客来了又走,络绎不绝。

黄少天找了张凳子坐下,两手仍然插在那个兜里,挑了挑下巴,问叶秋吃什么。

叶秋能在会议室里和赛场上说出来成套成套的战略方案和操作技巧,但是对于点菜这种技能,他却是一窍不通。眯起眼睛看了看大排档门脸上面挂着的积满陈年油烟的招牌价目,叶秋一脸茫然地试图把他认识的字拼起来再加以食物上的理解,最后幻想出来一道菜应该长成的样子。

这样做好像有点难。

于是他四下环顾,伸着脖子看周围桌子上的餐盘里盛着什么美味。

黄少天见他关键时刻动作缓慢,干脆把记账跑堂的老板唤来,俩人用粤语一阵咕哝,老板频频点头,应声而去了。

黄少天说:“给你点好了。我点什么你就吃什么。”

叶秋:“哦。”

黄少天并没有把他卫衣的帽子摘下来。叶秋抬头看过去,圆鼓鼓的兜帽下面露出前额蓬松的刘海,接着是黄少天挺直的鼻梁和抿紧的嘴唇,还有一点喉结若隐若现,藏在归做一处的领口附近。

黄少天穿着一条宽松的篮球裤,光着小腿,脚上夹着一双人字拖。两条腿搭在一起晃了几下,他微微弓起脊背,是一种无比放松的姿态。

叶秋忽然想起了在大屏幕上看到的黄少天:眉头紧锁,锋芒毕现,队服穿得一丝不苟。这样的反差让他的心底产生了一种微妙的窃喜:这是所有粉丝、所有对手不曾见过的黄少天。而他这个现在游离在对手和追随者之外的人,反而能近距离观察他不为人知的一面。

不为过去,不为将来。所有的一切尽在当下。

叶秋从衣袋里掏出烟盒,快速地点起一支烟。

黄少天听到打火机的声音,戴着兜帽的脑袋转过来看了他一眼,说:“要抽对着那边抽,别让我呼吸二手烟。”

叶秋没理他,单是把夹着烟的手拿到了桌子下面,继续看着黄少天发愣。

在见到黄少天之前,他好像有无数的问题堵在嗓子眼里。见到黄少天之后,但是独处的这半个多小时,他却一个字都问不出来。

黄少天见叶秋居然没有张嘴反驳,又扭过头来问:“你们明天几点的飞机?怎么想起来到蓝雨了?说真的,我们回去再打几盘行不行?”

叶秋摇摇头:“明天六点的飞机。”

黄少天听了差点跳起来:“不会吧?三冠王就这待遇?红眼飞机?你们老板是不是姓陶那个?你身为队长应该找他理论理论啊,你得争取队员权利你知道吧。”

叶秋低低笑了一声:“不然你觉得我怎么可能输?”

黄少天忽然不做声了。

良久,他才低低问了句:“不会是真的吧?”
叶秋说:“什么是真的?”

黄少天把兜帽忽然摘了下来,转过身正对着叶秋:“说实在的,你真的不考虑转会?今天场上嘉世打成什么样子我不信你看不到。叶秋,我知道我没资格说这种话,但是你一个人那么拼,姓陶的,算了不说他了,你们队员的状态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战术配合斗志统统都没有,你不会也放弃了吧?”

黄少天越说越快,疑问化成了质问,最后几乎变成了实体,一刀一刀地朝着叶秋捅了过来。叶秋坚信,除去黄少天这种职业选手不谈,只略微接触过荣耀的人都能看出来嘉世队员的一举一动几乎变成了“拖后腿”和“帮倒忙”。而作为队长,队员并未宣之于口的“不甘”和“无奈”又是给谁做样子的呢?

这种问题太过尖锐,是他在荣耀之路上不得不面对的刀山火海。答案虽然呼之欲出,叶秋却三缄其口。在嘉世度过的这五年里,他看着联盟一点点发展壮大,游戏竞技不再似曾经般纯粹透明。日渐光鲜亮丽的外表下,汹涌的暗潮一波一波打得他喘不过气来。



叶秋良久没有说话,也没有动。夹着烟的手在膝盖上攥成拳,掌心里黏黏腻腻的都是汗。不知不觉中,他的眼神固定在了微微泛着油光的桌面上,周围的嘈杂在无形之中被隔离开来。

黄少天见叶秋低头不语,只好略带无奈地伸手推了他一下:“你是饿哑巴了?还是真消极怠工了?不至于吧叶秋?不想了不想了,收拾收拾准备吃饭。”

叶秋让他这一推,仿佛从噩梦中猛然惊醒。他眨着眼睛摇了摇头,右手无意识地动弹一下。

黄少天见他终于有所反应,打趣道:“你可别随便拿我衣服擦桌子,要爱惜你懂不懂?”

他这一问不要紧,叶秋忽然闻道一丝若有若无的烧焦气息。

不着声色地把夹着烟的手从桌下移开,叶秋朝着黄少天点点头:“懂,懂。”

黄少天满意了,探着脑袋,眼神追随着服务员的托盘转来转去。

叶秋这时候才得空低头。借着大排档昏暗的光线,他垂下眼帘仔细一看:黄少天大衣口袋附近果然散落着一小截烟灰。心惊胆战地抖落掉烟灰,他发现烟灰覆盖下,驼色的面料被烧焦了半个指甲盖的大小。

叶秋不甘心地用大拇指指腹摸索着那一小块焦黑的面料,试图证明那只不过是一团弹弹即落的灰尘。然而与周围截然不同的触感坚定地一再讪脸,仿佛马上要幻化为漆黑的巨口,把他张嘴吞下。

叶秋头皮发麻。

荣耀赛场曾经给他十万难题,都被他一一化解。而眼前这种突发状况,他却没有丝毫经验。

饶是他脸皮再厚,也没有把别人东西弄坏后若无其事还回去的道理。叶秋的大脑飞快地搜索可能的后果和补救的方法。

冒着热气的干炒牛河被端上桌来,黄少天把盘子推倒叶秋面前,努了努嘴,说:“你饿了,先吃。要不要给你来瓶啤酒?”
叶秋把烟头踩灭,顺手掰开一次性筷子,说:“不喝了,喝了酒手抖。”

黄少天低低一笑,说:“你抽烟抽那么凶,还在乎啤酒那四度酒精?到时候万一手抖,我看你怎么给自己找借口。”

叶秋一筷子牛河送到嘴边,无语地抬眼看了看黄少天:那人的五官被灯光一衬,生出一种明明灭灭的立体感。

黄少天被叶秋看得浑身不自在,说:“你吃你的吧,吃完了早点回去,实在不想回去就去我那里打jjc。今天这事情就算过去了,你别太郁闷,下场比赛好好打。”

叶秋笑笑:“我郁闷什么?我看你下场比赛别太激动,乐极容易生悲啊。”

黄少天拿起一只碳烤生蚝,撇撇嘴说:“你还教训我,你今天别想走了叶秋,看我再把你打趴下的。笑,我让你笑。你快吃,不够吃了我再给你点些。”


TBC

要疯。

  432 22
评论(22)
热度(432)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