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港城之巅(首发CP21《万人非你》)D

*

黄少天手上动作一滞,他屏住呼吸,把耳朵贴在钢筋结构外墙上,试图分辨楼内发生了什么。他低头看了眼手表:距离约定时间尚有十分钟。就算此刻与D的保镖狭路相逢,他也胜券在握。

谨慎地撬开窗户,黄少天在空调外机平台上调整了一下姿势,接着朝外拉开窗,轻巧跃入房间内。不多时,他再次出现在窗口,仰着头和悬停在不远处的直升机内的喻文州比了个手势,接着灿烂一笑,露出一口整齐好看的牙。

喻文州也做了个手势。然后舱门合上,直升机掉头飞走了。

“洞五呼叫指挥中心,”黄少天跪在地毯上,伸手探索着周围的空间,“到达指定地点,请求下一步指令。顺便,我能不能出去?”

张新杰看了看屏幕,说:“指挥中心收到。不能出去,请摸清房间内情况,找到合适的作战区域和藏身位置。”

黄少天站起身来,把衣柜打开:“哎我说老张,叶修那个混蛋他人哪去了?怎么突然就换成你了?是不是抽烟去了?”

张新杰清了清嗓子:“这是他的私事。”方锐听到这里,一个没忍住,咖啡呛入了鼻子里。

黄少天身处的这间套房面积大,隔音好。房间内有整整一面墙都是博古架,上面陈列着难得一见的艺术珍品。奈何黄少天从小到大满心扑在枪支弹药上,对于艺术欣赏却是十分抓瞎,就算是出任务的时候也靠着指挥中心胡撇乱侃,此时无暇他顾,轻快地朝外间走去,说道:“私事?什么私事?天下还有指挥中心不管的私事吗?我就不信这种事情他能不参合。算了张副队,你就实话实说了吧。顺便,你确定D八点四十会刷卡进来吗?万一他尿急——”

“洞五,”张新杰紧急叫停了后面的一连串问题,“他什么时候进门当然也是我们布置安排好的,就算有一两分钟偏差,我不信你等不了。到时候随机应变,叶队派了人接应你。”

“还有人接应?”黄少天扬起一边眉毛,“姓叶的几次三番让我一个人干掉一支军队,你看到没,刚队长都把我扔这里自己跑了,我已经不指望有人接应了。”

黄少天把一枚微型炸弹安装在茶几下,撅着屁股从茶几下爬出来:“还是你们不信任我的实力?”
“洞五,”张新杰揉了揉眉心,“我们当然相信你的实力,最起码叶队把这个任务拿到手里就指定你去。你也知道他平时对你的态度,毕竟——”

“毕竟亲手把对象送到战场上去这种事,一般人也做不出来。如果做出来了,说明他自己也赌上命了。话说啊,你叫老叶能不能客气点啊,混蛋来混蛋去的,叫他禽兽岂不是更好吗?”方锐一边说,一边把空了的咖啡杯放在桌上。

*

几分钟前。

应急灯的灯泡被叶修干脆利落地打爆了。纵然黑暗可以让叶修稍占上风,但是长此以往试图断绝光源也绝非长久之计。

有人把西装快速脱下朝他扑过来,叶修背靠墙壁,借力而起,当胸给了那人一脚,再扭身收起长伞,用伞尖朝着绕到背后的人的太阳穴狠狠一捅。一柄钢刀从叶修的手肘弹出,他右手抡起藏在伞中的机枪朝前射击,此刻胳膊肘朝后划出一道完美弧度,从下朝上挑开了试图偷袭人的肚腹。鲜血泼泼洒洒溅了一墙,甚至有一滴染湿了叶修制服后背。

叶修面无表情,甚至因为周围的吵闹而隐隐不快。D在走廊的尽头还算冷静,他既没有无谓地咆哮呐喊,也没有体若筛糠地跪地求饶,只在保镖的掩护下试着从防火安全门逃走。

叶修不耐烦地一脚蹬在一名保镖腰上,那人朝前一扑,额头撞在了火警警报器上。顿时楼层内警铃大作,防火门立即锁死。

“您已触动防火警报。”耳机里传来冰冷单调的女声,“距离巡逻人员到达还剩两分钟。”

“谁管他,”叶修一掀制服,左手从腋下的背式枪套中抽出一把FN57,这支枪里有20发子弹,“黄少天呢?”

张新杰很快切入了频道:“他在F立面的空调外机平台上。房间隔音良好,外面风力较大。”
叶修声音低沉得可怕:“告诉王杰希他的支援可以就位了,衣服穿好看点。这件事保密等级不变,我亲自和少天说,如果他要是知道了,我——”

方锐的声音插了进来:“老叶,你闪光弹到底用不用啊?火警好吵啊我要聋了。”

叶修关掉了频道。

清洁员的工作衣有一条围裙,这条围裙虽然遮住了他腿上的枪套,此时此刻却变得非常碍手碍脚。他快速地一扯,两只飞镖从围裙下飞了出来,顺带解除束缚。飞镖虽然并没有瞄准任何人,但足以改变其他人的行动。

沉闷嘈杂的脚步声从楼梯间蔓延上来,整个楼层都有些微的震动。叶修略略叹了口气,放弃了肉搏。他抬手伸展双臂,一手持枪,一手撑伞,解决了左右两侧的武装人员。

把手枪收起,叶修从腰后取下一枚闪光弹。

“猥琐方,看好了。”叶修对着领结轻轻笑了一声。

*

黄少天听到了走廊里的警铃。

他快速地隐藏在门后,掏出一支P99,敏捷地装上了消声器。

黄少天觉得此刻去扒开猫眼上面的盖子朝外观望十分不明智,但是楼下传来的动静让他抓耳挠腮,不甘等在门后。好奇和理智的矛盾让他无所适从,他左手碰了碰耳机,准备呼叫指挥中心。

“少天,”叶修刻意压低的声音忽然从耳机里清晰地传来,“闭上眼睛,不要朝外边看。”

黄少天下意识地听从了叶修的指示。紧接着,楼道里的安全门被粗暴地推开,即便是长毛地毯也掩盖不了纷繁拖沓的脚步声。快速地穿过门厅,他回到了卧室内,脸上的表情已然消失,潜心考虑接下来该如何应对。

一个男声在走廊内响起,黄少天低声而缓慢地呼吸,试着听他说了点什么。

脚步一点点逼近房门。黄少天把手扣在扳机之上。

随着门锁“滴滴”两声,黄少天握了握枪把手。

“洞五,隐蔽。”张新杰的声音听上去有一丝忙乱。

黄少天把枪顺着地面一推,接着侧身一滚,影子一般地消失在了床下。

进来的那人脚步缓慢稳重,似乎携带着什么重物。黄少天呈防备姿态抓过了手枪,心中默默倒数。

那人卸下了负担,轻快地朝卧室走来。

漆黑皮鞋越来越近,黄少天眉头紧皱,把手指放在了扳机上。

“少天。”叶修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但是不单单从耳机中传来。

叶修的声音在房间里回响。就在这间卧室中回响。

*

黄少天带着一肚子火气从床下面蹿了出来。他本来想趁着任务之便,直接给这双脚来一枪得了,但是听到叶修声音的那一刻,他却奇迹般地什么都顾不上了。

叶修见黄少天这个样子,伸开双手就想揽在怀里,却被一支手枪抵在了心口。

“你这个禽兽,你居然骗我和那个,那个女的上床。”黄少天几乎语无伦次。毕竟对着自己男朋友还能面不改色地说出“和女的上床”这种听上去就要让人浸猪笼的话的人,全天下也难找。

叶修伸出食指,装模作样地“嘘”了一声:“外面……”

黄少天探出头一看,外间的沙发上果然耷拉着一双腿。

叶修用手心拨开那支枪的枪管,顺便把黄少天握着枪的手腕一扣一带,卸了力道之后轻轻地背在了身后。

黄少天龇牙咧嘴:“我靠你就是这么对我的?你这个——”

叶修把黄少天的耳机取下来,连着自己的领结一扬手扔到了房间外面,一边提高声音说了句:“方锐大大,这时候您应该去看图纸,而不是听墙角。”

“你这个混蛋!”黄少天手不能动,嘴还算自由,张嘴就想咬,“你说吧你安的什么心?我操我的耳机!”

叶修借着黄少天手不自由,把他塞进了自己怀里,接着低头在耳边说了句:“反正没安好心。来解闷吧少天大大。”

直到叶修的嘴唇压上来,黄少天才想明白了,叶修刚刚说的是粤语的“接吻”。

TBC

打完了【

  260 14
评论(14)
热度(260)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