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宇宙之春 (试阅)

校园文

仅供试阅

欢迎评论




校长很年轻,讲话也不是长篇大论,在黄少天眼里意外的简洁。这让他在鼓掌的时候和郑轩一起拖到了最后。

“我看看还有什么名堂啊,”郑轩翻开了新生手册,“年级组组长讲话。新生代表发言。文艺表演?嘿,刺激。”

黄少天用眼角传达了对郑轩的鄙视。

“卧槽你不感兴趣不代表我不感兴趣吧!爱看不看!”郑轩把手抱在胸前,“我们小区的区花就在高二,我让我妈和楼下卖老豆腐的阿姨打听的。我给你讲,她——”

“她在街舞社。”黄少天把郑轩这半句话无缝衔接过来,“轩哥,你这句从初三就开始叨叨了,你不嫌烦啊?能追上就别叨叨,追不上能不能安静如鸡?”

“不能,”郑轩伸长了脖子看着台上的冯老师,“卧槽这不是咱们班,就刚训咱俩那个,这是班主任吧?他叫什么来着?”

话筒里突然传来放鞭炮一样的噪音,黄少天让吓了一跳。

“冯宪君!”他捂着耳朵朝郑轩喊,“化学老师!年级组长!还有什么要问的!”

噪音停止了,冯老师抹了把头上的汗,拨弄了一下话筒:“尊敬的校领导,各位老师,新一届的高一同学,大家上午好。”

黄少天拖长了声音回了一句:“好——”

冯宪君的演讲相对来说就啰嗦一些,而且大概是专业的原因,缺少了许多华丽辞藻和新奇比喻,听上去十分无聊。黄少天把手机又掏出来看了看:屏幕上没有任何信息提示,道馆的教练和学员也没有找他。

“要是他也这么讲课,”郑轩拍了两下手就放下了,“我大概化学得报补习班了。这简直催眠神曲啊。”

黄少天又踢了一下座位下的包,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

“天哪还有讲话啊!马上就十点四十了会热死人的!”郑轩挠了挠头,“能不能快点开始文艺表演?”

“郑轩我平时没发现啊你今天怎么这么饥渴?”黄少天两眼无神地看着台上的主持人,“叶修?就那个中考状元?刚俩女生说的那个人?”

郑轩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口香糖,黄少天问他话的时候他刚好把一半塞进嘴里,于是就叼着耷拉在外面的另一半点了点头。

那个中考状元,名字叫“叶修”的人,走上了舞台,站在了讲坛之后。

叶修看上去很稳重,仔细看的话,能看出来满脸都是好学生的优越感。他没有带稿子,却毫不紧张,就和天生习惯于演讲一般,带着笑侃侃而谈。他身上有超越同龄人的理智和逻辑,伴随着接受过训练一样的口才,良好地传递给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啧,”黄少天不耐烦地鼓掌,“学霸就是吊啊。”

郑轩一脸兴奋:“卧槽他不会真的把高中课程都自学了吧?我明天得用我爸的课本里的东西考考他。”
黄少天朝舞台上扬扬下巴:“人家会不会和你说话都是一回事呢,你这种渣渣。”

右后方的女生又开始捂着嘴吭哧吭哧地傻笑了。黄少天捏了捏拳头,他莫名觉得有些烦躁。

“学霸有什么了不起的?”郑轩凑过来捏着嗓子说,“天哥你不用虚,就算我考不过,我意念上助你一臂之力早日把他摁在地上摩擦。”

叶修没有讲多久就下去了,礼堂里掌声雷动,其中不乏窃窃私语。

“挺帅的,”黄少天前边的女生终于说话了,“分到哪个班去了?一班还是十四班?”

另一个女生的回答黄少天并没有听清:她的回答被主持人的报幕声所淹没。郑轩的手卡着点地摸上了黄少天的胳膊:“卧槽天哥,开始了开始了!有没有节目单?街舞社跳不跳?”

黄少天随着郑轩的动作摇来晃去:“你能不能控制一下你自己啊轩哥?你这是几辈子没见过女生了?我记得咱们初中班上那个万年第二长挺好看啊?看三年还没看够啊?”

郑轩的巴掌几乎立马扇了过来:“那怎么可以同日而语呢?这是成熟的大姐姐好不好?”

前边端坐的两个女生充满厌恶地扭过来瞪了他们一眼,接着像看到死耗子一样地赶忙转了回去。

“被讨厌了吧轩哥?”黄少天翘了个二郎腿,“我就告诉你收敛点收敛点,否则再过三十年也是条单身狗。”

“滚。”郑轩两眼聚焦在台上,一分钟也不想和黄少天说话了。

表演结束的时候,各个班的班主任不知道从哪个角落冒了出来。

“一班的同学去宏远楼二楼!”冯老师早就把领带摘了,此刻扯着嗓子朝着人群喊:“先回教室!教室在二楼楼梯左手!”

黄少天顺着椅子之间窄窄的空隙钻了出来,把背包甩在了肩膀上:“有完没完?肯定要折腾到大中午了,这可就真热死了。明天再讲话不一样吗?”

“谁知道。”郑轩心不在焉地跟着人群走上台阶,一边捋了捋头发,“我看到十四班那俩女生了。”

“快上去表现一下。”黄少天推他,“没事献献殷勤,过几天就能勾搭到。不过按我们这个教室安排,十四班肯定在二楼最右边吧。您这是不是准备还谈个异地恋?”

“哥,算我求您闭嘴行不行?”郑轩拿口香糖吐了个泡泡。

大礼堂外骄阳似火。滚烫的空气从每一个角落蒸腾出来,变成皮肤上无法消弭的汗水。礼堂中的空调在皮肤上遗留的最后一丝凉气被很快地驱赶,化作细密的水蒸气,最后干脆和汗水结合在一起,从毛孔里沁了出来。

黄少天问:“去不去买水喝?我觉得我要变成干尸了。”

郑轩一迭声地说:“去去去,我刚来的路上看到一个自动贩卖机,高端的要命。不愧是省重点。”

俩人脱离了浩浩荡荡走向教学楼的人群,来到了操场边上的自动贩卖机旁边。可是自动贩卖机旁边站着一个人。

“天哥,”郑轩眯起眼睛说,“看前面那人,眼熟。”

黄少天继续往前走:“废话,这不是人家中考状元大学霸一中重点班尖子生世界第一叶大帅哥么?”

郑轩忧心忡忡地看了眼黄少天:“哎天哥,你不会过去揍他吧?”

黄少天指着自动贩卖机:“买水。”

郑轩:“冲动是魔鬼。”

俩人一路小声嘀咕着走到贩卖机前面,叶修自动让到了一边。

“喝啥?”黄少天抬头看了看里面陈列的商品,“带汽的不带汽的?”

“不带汽,”郑轩砸吧着嘴,“带汽的杀,杀那什么玩意儿。”

黄少天从书包里掏出来钱包:“闭嘴,神经病啊你。”

郑轩扶着黄少天肩膀也仰着头看:“你才神经病,良好体魄要从娃娃抓起你知不知道?我操我选择恐惧症犯了,天哥你等下啊……”

黄少天抬手把郑轩的头发揉成了鸟窝,然后把四个硬币塞进了投币口:“没关系慢慢选,多烤一会儿均匀受热哈。”

第四个硬币刚塞进去,机器的背部就发出了运转的声音,接着一声响亮的“咚”顺着传送带结束在了取货口,一瓶冰红茶出现在了槽里。

黄少天推开郑轩的脑袋,弯下腰伸出手,那瓶冰红茶却被另一只手敏捷地截胡了。

煮熟的鸭子飞了,到手的饮料没了。黄少天心里的不悦本来就被高温蒸烤着,现在这一把干柴烈火下去,他觉得血呼啦一下涌到了低着的头上。

缓慢地直起腰来,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拧开了那一瓶冰红茶,一口气喝下了一大截。

“我的水。”黄少天指了指叶修手里的瓶子,“你抢什么?”

“你的水?”叶修笑着摇了摇瓶子,然后朝着贩卖机一点头,“你的水还在那里头呢。”

“我操钱是我付的我一个一个硬币塞进去你告我水还在那里头?”黄少天懒得听他废话,只想把那瓶水抢过来全浇叶修头上,“接着编啊?这机器你家安的是不是?”

叶修觉得眼前这小子气哼哼的蛮有意思,头一次见到因为一瓶水快气炸的,而且个子比自己低了半个头多,却一脸挑衅,还夹杂着一丝拼死耍酷的迹象。

“是不是我家安的我倒是不知道,问题是你得知道这世界上有个先来后到啊。”叶修笑着指了指机器,“你看冰红茶标签下面刚才是绿点儿,现在变成红点儿了,缺货了呗。”

黄少天顺着叶修的手回过头去,还真别说,冰红茶下面果然出现了一个刺眼的红色标记。

“哎同学,你要是再按一下那个 ‘退钱’,那四个钢镚儿就一个不缺退给你,怎么样?”叶修把瓶盖拧紧,准备回教室。

“退你个头。”黄少天是真郁闷了,但是知道说来说去自己理亏,闹了出乌龙——叶修刚好买走了最后一瓶水,一瓶他十分想喝的水。


  77 5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