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双城 (一)

注意:古风架空
希望一天能更2k吧
文笔渣。写着写着就成了少天一撩就炸了……
欢迎评论讨论剧情走向
*

*

*


风尘叹叹。清明及家。

江南烟雨,四月湮湮。

去临安城的官道总是车马辚辚,厚重的轮毂碾过细细的浮土,道旁的柳枝飞过稀疏的鸟雀。

半隐在柳林后的羊肠小径却悄无人烟。

出城的小道驶到一半,就有一家孤零零的客栈。客栈窗口并没有写着“酒”字的布番飘出,也没有伙计站在门口吆喝。它就是一家客栈,没有前,没有后,没有历史与未来,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地站成一个剪影。

不知能隔多少时日,会有三三两两行人从这里经过,或者讨要一碗淡而无味的残茶,或者叨扰一夜辗转反侧的投宿。琐碎的马蹄划破云中的明月,寂寥的打更惊飞树梢的群鸦。

南边突然传来阵阵马蹄轻响,薄暮将至,月落西方,大抵所有人都在酣眠。就见离客栈不远的疏林中,五人骑马将一名俊秀少年连人带马围在中央,往复交谈,喋喋不休。这少年初始只一味插科打诨,但渐渐发觉这五人并无去意,竟是铁了心的要杀人越货,便抿紧嘴唇一声不吭了。

这五人见少年衣冠楚楚气度非凡,胯下良驹千里,腰上玉璧珑璁,想这时辰于荒郊野岭,纵是有一间客栈突兀碍眼,但因其向来鲜声寡闻,便不再顾虑,料定这是哪位土财主家的小少爷一时迷路着急,正好分赃之后绑他回去,也能落得不少好处。虽然见他腰悬长剑,但言语间一味避重就轻,想来也是个花架子。于是齐齐抽出剑来,步步紧逼,准备将他拿下马来。

这被围困住的少年牙关紧咬,长眉蹙起,几次手握剑柄又松开,大有犹豫不决之意。这五人见了心下大喜,便挥剑直上,各奔要害而来。

却听闻林中有细小物件破空而来之声,一枚石子直取一人剑尖。石子不大,力道却不小,直将剑身压弯后才借力飞了出去,这一飞便顺道打中了另一人手腕,那人低低惊呼一声剑已脱手。再见时那石子直奔第三人右眼而去。

剩下两人眼看着其他三人被一枚石子所赶,狼狈不堪,料想林中定有埋伏,就低低呵斥一声,打马便走。霎时间马蹄声隆隆远去,只剩下当中少年勒着马,微微抬头向林上看去。

林中一棵树上有一树枝斜斜刺入空中。那树枝上倚着树干坐着一人,草帽低低压在额头之上,嘴里叼着一片树叶,抱着双手,正笑吟吟看过来。

树下少年冷冷说道:“多谢大侠出手相救,在下赶路着急,若有来日,在下必当备厚礼亲自登门拜谢。”

树上那人却笨拙地抱着树干滑下来,一边把叶子从嘴里拿出来,一边抬了抬草帽朝着少年走来,说:“少侠说的是‘若有来日’,这明显就是想赖账,看来在下沿途搭救果然在阁下眼中算不得什么,真是好生让人伤感。”

少年从马上纵身跳下,一起一落间宝剑已然出匣。纵然红日未升,剑锋仍精光闪烁,望之光华满眼,舞动啸声长鸣,的确是上古神兵。

那人却轻声问道:“冰雨?”

少年却剑尖一斜,直奔他肩头心口而来,一边闷闷说声:“终是让你知道了去,看来你也不能活着了。”

那人不退反进,向右侧一闪,避着剑锋擦身而过,顺便从草帽上揪下一根麦秆,朝着他肘后麻筋捅去,一边起了调笑心思,带着笑说:“偷的?”

少年听后心下大怒,便轻巧一个转身想袭他背后,不想肘间正好被捅个正着,一时酸麻,顿时破口大骂:“什么偷的!便是偷来也不会使你这种下三滥手段!有本事便正面交锋,输也让你输个堂堂正正心服口服!”

那人弃了麦秆又向前奔几步,将将站定,脸上笑容又增加几分,说:“黄少帅星夜出城,但这守城门的人却没听到皇帝陛下传征战之令。国家一日不可无君,北营不可一日无帅。幸好是让我碰上,比武就算了,挡着嘛,可是也得挡几分。”

少年脸颊通红,神色却愈发冰冷。良久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你一小小草民,竟也管到我头上。你以为我不敢杀刚那几个人吗?你以为你知道我是谁就能活过明天吗?报你名来,现在我就让人给你家开办灵堂,主持焚香烧纸,明年清明定会祭扫,怎么样?本帅待你不薄吧?”

那人却轻轻松松后退几步,张嘴说道:“少帅自是待我不薄,刚那几人言语顶撞,多有侮辱,也不见麾下和他们过招交手。我却几句话把少帅勾得火起,自然是死而无憾。不过少帅既然心疼那几个银子,不肯给他们,那群草包却有眼无珠也不识货,我却没有劫财劫色,少帅便对我痛下杀手,那又是为何?”


*

To be continued

  91 3
评论(3)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