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 双城(二)

今天有点儿忙。如果晚上有闲,就二更。

希望在留言里看到大家讨论剧情走向,希望看到大家留言写想看的情节。

*

*

*




少年急转收势,翩然转身,又把剑朝对方下三路斜斜划去,一边向前轻快一步跟上,动作间呼吸丝毫不乱,张嘴又说:“刚我不忍下杀手,是因为此举定会惊动路边客栈。谁知道他们和这店家老板有无瓜葛,如果引狼出洞,岂不是得不偿失?况且我今天一定要出得关去,也不想和他们比较武功。你这人却是不知好歹,说不定与他们蛇鼠一窝,且又识破我身份,死你一个悄无声息,总好过山野匹夫吵吵嚷嚷,惊动四下。”


那人步伐轻快,急向后退躲避剑锋,却还是一副悠游自在神情。听到“客栈”二字,却是“噗”地笑出声来。随后接着他的话说:“客栈?这倒是不会。这客栈是鄙人产业,在下却不会做杀伐抢钱的勾当。不过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少帅也难免有囊中羞涩时,拿几个银钱施舍给他们也就算了,何苦被人步步紧逼,倒显得蓝雨国土上下连帅将都贪婪爱财,好生失面子。”


少年怒目圆睁,见他脚下轻功超然,口头也一刻不闲,比在沙场上敌手的卷地阵还让人头疼,终是嘴上不肯落了下风,不等他说完,就低低吼道:“本帅身旁只有这几两银子,给了他们必定让我重回北营。你既然知道陛下并无征伐之令,我是偷跑出来的,岂有再回去的道理?!”


他越说越怒,最后却再次闭嘴不肯言语一声,只见冰雨招招紧逼,光华烂熳,映着东方日出,次次都是杀招。


那人按着草帽轻灵一跃,竟是上了树。和刚笨拙滑下树干的行为判若两人。一坐在树上便扯着嗓子喊了一声:“停!”


少年站在树下,正犹豫要不要飞身取人,听到这一声没头没脑的吆喝,却也定定站住,看他接下来要做什么。


那人却又笑了,说:“少帅既然一定要出关去,敢问是做什么?我手头尚有一些闲钱,献给少帅也不是不可能。”


少年扭头就走,准备去扯在一旁闲闲吃草的骏马。


那人在背后又喊:“少帅轻袍缓带,此马又神骏非常,此举出关定少不了长途跋涉、风餐露宿,本应多带些银两以备不时之需。不如我用银子和少帅买个消息?少帅此去将向何处?又是何事紧急,竟要亲自前往?”


少年犹豫片刻,低声道:“吊丧。”


那人却继续问:“若是奔丧,为何少帅身着平日服色?且何人面子这么大,莫非家中亲眷?少时好友?同门师兄?”


少年眉头再蹙,转过身时剑锋引而不发,却见一个钱袋直直飞来,只好松开缰绳,接住那鼓鼓囊囊的暗器。


那人轻轻叹气,装模作样地说:“少帅去意已决,现在天光大亮,城门倒是没开,看来还得卖少帅一个人情,送得你出关去,好证明在下清白——我可不是看上你那把剑了!”


少年抬头远眺,果然城门紧闭。倾耳细听,不远处的关道上已有附近乡民乘车备了新鲜菜蔬要向集市里送去。人多眼杂,万一有人曾见他凯旋归来的阵仗,于此认出他来,那才是入得窘境,无法脱身。想到此处,却也忍气吞声,只略抬眼瞟了瞟树上那人,低低说了句好。


那人旋即飞身下树,动作轻巧敏捷,然后几步跨来,牵起骏马,便又含笑说声:“那客官可要随我来了。”


这少年便是蓝雨国都城楚庭北营之帅黄少天。他自小被养在营盘铁帐之中,学着一等一的好武功,又让前任御林军总统领当心肝宝贝一样带在身前几年,加之天资聪颖,排兵布阵之法虽不及现任总统领喻文州,却不负蓝雨双璧之名,端的是国士无双。


*

To be Continued


  45
评论
热度(45)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