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双城(四)

这一千三百字真是写的我吐出一口血,真的太难写了。

写来写去翻到前几天写的,发现自己同意重复,而且几乎忘记了设定。

也算是长个教训。

谢谢大家

引用的那句话说“三月桃花,两人一马,明日天涯”,用完百度了一下才发现是七堇年的orz……然后想删掉不用,但是看着已经写好的二百字,突然舍不得了。二改再删吧orz

*

*

*





黄少天自出城门后便掀起车帘看着驾车人的后背,摇摇晃晃地发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君莫笑突然扬鞭一直,说:“‘三月桃花,两人一马,明日天涯。’才不失情怀。此处绝非赏桃花之境,加之三月已过,这话用在当下简直牵强附会。但是两人一马却是差不离。”

少天稍稍抬头,说:“明日天涯。那你我有缘江湖再见吧!现在把鞭子给我,你可以回去了。”

君莫笑回过头来,盯着他微微一笑说:“少东家,刚我客栈老丈让我送一样东西到总号去。少帅身怀绝技,说不定还能护我一程。再说了,我才说‘送佛送到西’,少帅若不弃,在下自然送您一路,绝无怨言。”

少天愣了半晌,硬生生被这人的厚脸皮惊得目瞪口呆。然后他皱起眉头,冷冷开口:“谁是你少东家,别蹬鼻子上脸。”然后想了想又说:“却不知贵总号何方,黄某急事在身,也没有绕路去送你的道理。趁早分道扬镳,省的夜长梦多,于你于我都不利。”

君莫笑闲闲一瞥,说:“在下身份低微,也确实没有求少帅护送的道理。所以在下一而再询问少帅去处,好作安排。”说道这里,他又回过头,催促马车向前赶去。

少天眼神不易察觉地僵了一僵,说:“本帅要去临安。说罢也不肯再言语,似是心事极重的样子。

君莫笑却轻笑一声,说:“巧了,在下也是要去临安。”

见黄少天默默不语,君莫笑从身边摸出一个水袋,递给他说:“少帅星夜潜伏,日升出关,好歹忙了大半夜,喝点水,不行就在车上休息一阵子。”

少天接过水袋,仰头痛饮,又抬手把流到下巴上的水珠轻轻擦去。然后就靠着车厢摇摇晃晃。

半晌,他才低声说道:“你总号临安,又自称曾在江湖走动,可听到最近嘉世国有什么新鲜消息没有?”

他语气低微,目光游移不定,脸上现出一分苍白,两分渴望,三分急迫,四分悲伤,是个十成十的脆弱模样。但是君莫笑只顾眼前道路,没看到他脸上神情,所以并不知道北营少帅也似常人般有魂有魄,也会伤心脆弱,并不总如战场上煞似修罗,凯旋时意气风发。

君莫笑微微侧耳细听,然后又调侃般说一句:“有啊,西市米价天天飞涨,东市猪肉从二十五文现在奔着三十文去了!最近生意还成,高价客房没人住,低价……”

“我不是问你这个!”少天带着怒意打断他:“也罢,你,你怎么会知道他?”

君莫笑“呵呵”一笑,说:“客官问我‘新鲜消息’,这些关乎我兴欣客栈生意,如果我不闻不问,岂不是砸自家招牌。不过敢问少帅话中‘他’是谁?客栈整日迎来送往,最讲究个嘴皮子和脚底下功夫,说不定在下可改日帮你打问打问……”

少天语气又消沉下来,低低说声:“他……他人虽是江湖出身,但曾位居庙堂……你没听到也正常……”最后似乎是把心一横,亟不可待地说:“他在嘉世原是兵马大元帅,可最近我收到消息却说他……说他……”几次三番,都没能把“说他”后边如何如何说出来。

君莫笑只“哦”了一声。

少天终是咬牙说道:“我收到消息,说他为人所害,怒火攻心,一病不起。想来也怪,他三次北上,均是大胜而归,怎么可能壮年身陨,不在战场却在病榻?但是我多方打听,都是一样口径,不得已只能孤身犯险,连夜偷跑出来,赶去看一眼。”

君莫笑突然转过头来仔仔细细看了看黄少天的脸,又扭过去说:“少帅把话都说这么明白了,再听不懂就是在下犯浑了。这位想必就是江湖人送雅号‘一叶之秋’的一叶将军了?”

黄少天匆忙起身坐正,口气中带了一线苦尽甘来的明朗鲜活,又像是终得有人能倾诉苦水,眼中急急盯着君莫笑背后,说:“你认得他?”然后又像想起什么似得垂下头去,说:“是我愚钝……他嘉世栋梁,谁人不知,谁人不晓……纵是你小小百姓,也少不得他武功庇佑,方能定边关守家土,让你安居乐业。”

驾车那人却丝毫不为所动,只淡淡说一声:“听上去黄少帅和一叶将军私交甚笃,定是时常私下频繁往来了?”

少天突然绷紧身子,说:“你这话什么意思?”

君莫笑说:“少帅不顾家国私下出关,现在才肯说出目的地。要知道蓝雨和嘉世定无合纵连横之策,关系大抵算得不冷不热不咸不淡,也就是往来游商走卒可略在都城边缘往来一二。今天却见一国帅将要到另一国吊唁,中间种种想来只有少帅最是清楚了。”



*

To be Continued

  34 3
评论(3)
热度(34)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