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双城 (五)

这段简直难写死了……写到后来觉得自己组织语言好成问题。

没捉虫,字数也就几百。

明天给学生判完作业继续写orz

*

*

*


黄少天听完如临大敌,睡意一扫而空,一瞬不瞬地盯着赶车人的后背。良久才眉头紧皱,咬牙切齿地说:“你是在怀疑本帅私通敌国?”

赶车那人没有回头,只是轻飘飘扔下个句子:“在下倒是没那个心思,况且蓝雨嘉世近来并无兵戎相见,怎敢随意揣测?

君莫笑等了一阵子,却不见背后那人搭话,便转过头来随意一瞥,只见那人脸颊通红,眼角如被胭脂染色,是个要哭不哭的光景。

觉得自己不小心撞破了什么,君莫笑又悄悄转过头去,说:“车行百里,少帅从早就饿着,不如这会儿找家馆子,垫垫?”


好一阵才听得背后人轻轻说道:“他大我三岁,我学武时便听师尊说他乃不世出的英雄豪杰。我自小争强好胜,总觉得天下武功莫过如此,便也不放在心上。后来听得他入世,心下道他放着武林至尊不做,却去自我约束,吃了皇粮,总觉得他江湖不江湖,庙堂不庙堂,心下便有几分嘀咕。”


他说道这里,便不再言语。过了一阵子,仿佛是心情平复些许,就又慢慢说:“我幼时最是喜欢无拘无束,觉得和师尊习武虽然得窥见顶层功夫,但总觉得不能出山大展宏图,也不能游山玩水,平日让拘着苦练剑法,心下茫然惆怅。又听师尊时常谈起一叶治军有方,嘉世三次北伐均大胜而归,心里满不在乎,觉得他这是为求功名利禄,手段虽然看似光明,但我依然瞧他不起。师尊时常拿我与他比较,让我学他。身为大男子,当治国齐家平天下。时日一长,自然心生叛逆,只想着能如何找到他与他比试比试,也好叫师尊不天天说嘴。


“后来我坐到现下这位置,因初始时督军艰难,恰巧有人推荐,寻他从前留下来的书卷阅读。书中条分缕析,深入浅出,侃侃而谈治大军之法,实在是令人叹服。虽然我今日不再依赖那些书本秘籍,但的确是受益良多,渐渐也不再计较往年被师傅当作敌手榜样训斥自己,颜面尽失。心里只想能与他成为至交好友,促膝长谈,交流定国安邦之道。


“蓝雨嘉世虽无世仇,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加之近年各国蠢蠢欲动,我心下自知与他秉烛夜谈再无可能,便死了这条心,只想尊他敬他,不想妒他慕他。想让世人知道嘉世不仅有昔日斗神,更有蓝雨今日剑圣。不求盖过他名声,但求成为华夏中原双璧。“


  30
评论
热度(30)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