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双城(六)

各位久等。

我一直以为在古代,叫花鸡=现代的泡面。

私设这是一个十分会做且仅会做叫花鸡的君莫笑。

最后:老叶生日快乐!!!!

当少天和这个人熟起来的时候,就会开启嘴炮模式了

*

*

*



君莫笑听他幽幽说完,却也没什么回应,只是在怀内一阵好掏,摸出几十文钱来,然后又催促马匹快跑。


车后尘土飞扬,道路两旁树木飞快后退。车行晌午,君莫笑却是换了条路,找到一处小小村落,便见稀疏人烟。


他一声吆喝,让马儿站稳,然后把马拴在树上,和少天说:“少帅稍候片刻,我去这村里给你买点吃食,好方便赶路。”


见黄少天张嘴说要跟着来,他微微一笑,轻轻摆手说:“你是偷跑出来,万一碰到熟人,要捉你回去……”


只听得少天一声抱怨:“他敢!打不过我怎么捉我!”


君莫笑却是咧嘴一笑,继续说:“就算捉不得你,回去在喻大统领前面告你一状,他回来对你一顿教训,那滋味也好不到哪里去。”


少天:“……他……”


见少天低头不语,君莫笑头也不回朝一户农家走去。


少天在后边瞧他,见他腰细肩宽,脚下生风,虽然衣着朴素,但不掩一身风流做派。又想起他在林中那一枚石子便逼退几名恶徒,心中便暗暗揣测起他的身世来。


不多时,只见君莫笑提着一只鸡,怀里抱着各种香料菜蔬走向马车。他从腰后随手解下一只皮袋,朝着少天扔去,一边说:“接着!这是老乡家自酿的清明酒。”


少天自幼跟随师父习武,也习得“君子远庖厨”,仅知道饭菜端上桌来只需狼吞虎咽,否则就要被师兄师弟瓜分了去。后来入得朝堂,时常应酬国宴家宴,美味珍馐也尝了不少,倒是吃饭愈加斯文起来。平时行军打仗,总有手下埋锅造饭,也轮不到他亲自动手,因此并不知道如何把生冷蔬菜变作果腹食物。所以一时间竟然微微一愣,随即伸手接住那只酒袋。


君莫笑把购得的一应食物堆放到车中,拍拍手便飞身上马,双腿一夹,扬鞭打马,就向林中驶去。


少天掀开车帘,憋了好一会才说:“你,你会做饭吗?本帅在师尊那里并未习得此艺,我看还是老老实实找家酒肆填饱肚子为好。要想本帅伺候你,那是绝无可能!”


却见马上那人头也不回,只是哈哈一笑,说:“少帅莫急,在下手艺也不精,但是出门在外哪能随处带着厨子,加上在客栈里偷师已久,平日也能勉强填饱肚子。所以今天是断然不敢劳动少帅出手,在下于你寻得一片安静地界,便可以就地开灶,先吃点儿再走。”


蓝雨和嘉世地界因地处南方,常有良田万顷,更有河流广布,端得是人间天堂。叶修行至一条小溪边停下马车,便伸个懒腰走近水流。先捧着汩汩溪水喝了几口,又随意拿袖口擦擦嘴,便掀开帘子,把那只鸡拎了出来。


少天冷眼见他将那鸡开膛破肚,拔毛净膛,然后将香料一股脑塞到鸡腹中,又用溪水和泥,将那鸡厚厚实实裹了一圈。最后砌了个简单火灶,寻些干柴木料,把鸡放在火上徐徐烘烤。

君莫笑一边用木屑炭灰把鸡细细埋好,一边淡淡瞧少天一眼,说:“饿啦?”

少天顿时扭开头去,瘪着嘴说:“又不是铁打的,哪能不饿?你这人明知故问……”

君莫笑抽抽鼻子,似是追寻鸡的香味,然后说:“少帅可别怪我手艺不好,凑合吃吧。”


少天眉头紧皱,抱起双臂靠着马车席地而坐,然后揪下一棵草,若有若无叹了口气,说:“此间到临安还有几日路程?这一路休得耽搁,沿途买些糕饼干粮,备些净水,就别再如此耗费时间,做什么鸡呀鱼呀的了。”

君莫笑挑起一边眉毛,静静看他一刻,说:“少帅莫不是怕赶去了人已下葬,你于他灵前哭拜,他也识不得你,不给你托梦吗?”

少天忍无可忍,起身之时剑已出鞘,锋刃直指君莫笑颈侧。


*

*

*

TBC

  35
评论
热度(35)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