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双城(七)

各位久等了!

上周在香港,实在是没有条件写,所以拖了这么久。

后边的故事发展其实波折很多,实在想发糖。这年头发个糖都这么难。估计他俩一路上要打打闹闹去临安了。

*

*

*


君莫笑向后一滚,避开剑锋,接着点地而上,拿脚直踏冰雨。


黄少天猱身向前,神色不变,说一句:“大侠武功高强,本帅见你闲的耍嘴皮,还不如来一决高下,正好让我领教领教这一等一的江湖功夫。”


君莫笑足略剑尖,借力却是轻轻跃起,翩然落在少天身后。


少天袍袖带风,回身略微一抖手腕,奔着君莫笑下三路而来。


君莫笑却上前一步,在黄少天面前站定,左手精准捏住他手腕,略一歪头,上下打量少天一番,带笑说声:“少侠,大中午的,打来打去,刚不是说饿了吗?再不吃那叫花鸡就要成焦化鸡了。”


黄少天狠狠一抖右手,从君莫笑手中挣脱出来,背过身去冷笑说道:“用一只烤鸡就想收买本帅?大侠,我可不是和你闹着玩呢。等填饱肚子再来比试也为时不晚。”


君莫笑却说:“不是烤鸡是叫花鸡。”


少天转过身来,皱着眉头看着君莫笑扬着一边嘴角一脸戏弄笑容,只想过去揍他一顿,奈何腹中实在饥饿,只得忍着。


君莫笑把那滚成一个圆球的鸡从火炭里挖出来,然后轻轻一劈,泥滚的壳顿时从中裂开,刹时香味四溢。


君莫笑去溪水中将手洗净,然后忍着烫撕下一条鸡腿,朝着不远处站着的黄少天一扬手,说:“少帅来趁热尝尝鄙人手艺!”


黄少天半信半疑接过来,缓缓送到嘴边,先嗅到异香扑鼻而来,鸡腿油汪汪的,似有汁水将滴未滴。张开嘴,他慢慢咬下腿根鸡肉,咀嚼几下,但觉鲜香满口,酥嫩不柴。再加上鸡腹中塞满香料,将肉腥味全部驱散,的确是美味佳肴。


少天几口啃净鸡腿,伸出舌头舔舔唇上油汁,便盯着君莫笑手中那半只鸡发起呆来。


君莫笑随意拿袖口擦擦嘴角,又扬手中鸡肉,说,少帅愣着干嘛,还不过来吃?再不吃我就都吃了啊。


少天犹豫向前,坐在君莫笑一侧,伸手就撕鸡肉来吃。却没想到泥壳中的鸡肉仍然火烫,他本想咬牙忍着高温奋力一撕,好从君莫笑手里夺下些口粮,奈何因为使剑,双手平日里用心保养,根本经不住这热气蒸腾。


少天登时收回手来,看看那点鸡肉。然后又把手在衣服下摆擦抹擦抹,扭头盯着君莫笑。


君莫笑左手一直鸡腿,右手一只鸡翅,吃的满嘴流油。他腮帮子一鼓一鼓,咀嚼的不亦乐乎。见少天盯着他嘴角看,只好点点头,使劲把嘴里的肉咽下去,然后皱着眉头说:“少帅不吃就算了,难道真得在下伺候啊?”


黄少天转过身去把那只装满酒的皮袋拿来,冷冰冰说:“喝!”


君莫笑顿时哈哈一笑,说:“这位军爷,在下还要给您拉马驾车,万一喝醉了颠上几颠,把您磕碰着了,我这脑袋还要不要啊?”


黄少天不耐烦把酒囊往他怀中一塞,眉毛霎时立起来,说:“让你喝你就喝!哪来那么多废话!”


君莫笑莫名其妙看他一眼,把吃到一半的鸡腿和没动一口的鸡翅放在泥球里,手上微微一动拧开塞子,一仰头,装模作样就是一口。


黄少天直接伸手把那一只鸡翅捻了起来,送到嘴里。他吃的得意洋洋,面带笑容,丝毫没有注意到君莫笑刚喝的那一口酒都洒到了衣襟上。


君莫笑差一点笑出声来。他握着酒袋,偏过头去看少天一脸调皮捉弄,更有诡计得逞的沾沾自喜。虽手段不甚光彩,但总有少年人的淘气灵动。和方才横眉立目手握冰雨充满煞气的帅将判若两人,只觉得有只猫爪子在心尖上若有似无挠了一下也般。

于是他张口调笑道:“少帅费这般功夫,不过是于吃上多贪一点。怎么不张嘴说呢?在下自然是愿意都让出来给少帅吃的。但少帅为何不自己动手……”

黄少天瞥他一眼,继续埋头大嚼,然后嘟嘟囔囔地说:“这叫机会,机会,你可懂得?”

&

&

&

某人( @廢土 )的小剧场:

君莫笑:還想吃?
少天:你呢?
笑:你想吃的話,我給你呀,不過你需要答應我一個條件
天:那我還是不要吃了,你的條件肯定不是什麼好事,按照我日常對你的研究,肯定是讓我做一些奇怪的事情。
笑:剛才忘記跟你說了,這個東西啊,上面要撒一點這個(手指尖一點粉末撒上去,頓時香氣比剛才濃重好多,惹的少天眼發直)才好吃
天:說,什麼條件!殺人放火我可不干!說!快說!快點快點!

笑:閉上眼
天:幹什麼?!你要幹什麼?!士可殺不可辱,你要往我臉上畫熊貓我可要殺了你!
笑:那這雞我吃了
天:(閉眼)趕緊的!不要磨蹭了!羅嗦死了討厭!
笑:(輕笑)
天:(緊張,感覺到對方靠近自己)你……到底要幹什麼…………?
笑:(不說話)
天:唔。。(嘴被炙熱的東西覆蓋住,不自覺張開嘴,輕舔)
笑:唉唉,小口!小口!!吃完就沒了!!
天:臥槽你在餵我我用得著你餵麼!(睜開眼)你鬧哪樣?!混蛋!
笑:哦吼,你剛才臉紅了,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廢土 :“心疼老叶!!老叶还饿着呢!!”


喂!我怎么写啊!明明是少天饿着啊!老叶看少天就吃饱了啊!


TBC




  31
评论
热度(31)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