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论叶修和黄少是如何沦为婴儿囚的(三)

*少天宝宝生日快乐。

*字数:1921

*今天简直忙fly。后半夜还要忙生贺文(还来得及吗)所以这一章没有什么爆点。

*下一章会很萌。我保证。



叶修走回厨房,恨不得把一大包进口米糊全倒进碗里。

来不及用温开水连澥三次,叶修七手八脚把米糊和热水一顿搅合。他一边在厨房里偷吃米糊,一边听到手机“叮”的一声响。

叶修:“快递到了?”


黄少天:“不是,是用你淘宝买了一箱进口婴儿米糊。我说你别背着我偷吃啊,赶紧给我端过来。”


叶修捧着碗和水壶走出去,看到黄少天怀里拥着藤花儿,一手还轻轻拍他背后,顺带嘴里念念有词,几乎要把藤花儿哄得睡着。



叶修:“你今天就守着他啊?”


黄少天:“让他睡会儿,下午带他出门晒太阳,补钙!”


叶修:“你不怕他带出去闹腾啊?”


黄少天:“怕什么?我这么尽职尽责,他闹腾起来我哄哄就乖了。而且养儿子一定要拉出去炫耀啊,像我这么英俊潇洒的爹……”


叶修:“……结果儿子长得像隔壁老杜是吧?”


黄少天:“诶我说老叶你怎么就不能体会一下我这种煞费苦心好不容易可以有机会感受‘养儿方知父母恩’的诚挚心情呢?万一以后咱俩弄个孩子……”


叶修:“除非你生,否则万二都不行。”


黄少天把藤花儿塞到叶修怀里,一把夺过盛满米糊的碗,毫不客气吃了个一干二净。


他意犹未尽地舔着嘴唇上的米糊,说:“不是我说啊,老叶,我养你一个比养十个藤花儿还费劲。你没事儿干就在那儿犟嘴,饭也做得不好吃,经常和我对着干。从前打个游戏叫你单挑也真是难于上青天啊。”


叶修说:“行行养我费劲,那你让杜紫藤给你订个外卖试试?”


黄少天说:“我养娃娃几年娃娃就会了。我再养几年你你也不会有啥改变啊。果然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没有娃娃这个调剂果然就会互相嫌弃起来。”


叶修说:“少天,你今天是没睡够还是怎么的?说什么有的没的?”


黄少天说:“其实我就是饿了,无病呻吟一下……”


外卖很快就到了,黄少天两手托着藤花,让他站在自己腿上上下跳。藤花两只小手搂着黄少天脖子,小小的手指捏着黄少天耳朵,笑得吹出了一个唾沫泡泡。


叶修坐在沙发上狼吞虎咽自己的那一份卤肉饭,一边拿筷子夹起来卤肉送到黄少天嘴里。黄少天嘴里让填得满满的,腮帮子鼓起来的时候,藤花就拿手去拍黄少天的脸颊。


黄少天一边躲一边吭哧吭哧笑。叶修怕他噎住,几口解决了自己的鸡蛋和米饭,一边把藤花接过来,拿起奶瓶喂他水喝。


叶修说:“你小心呛着,快把饭吃了。”


黄少天:“你抱他一会儿啊,他指甲特别尖,看着别划了你脸。”


说完埋头一顿狠吃,真的是饿坏了:抱孩子是个体力活。


叶修把藤花揽在怀里,让他沉甸甸的小脑袋枕在自己左臂弯里,右手握着奶瓶。藤花张开湿哒哒软绵绵的小嘴,一口含住了奶嘴,接着就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叶修。一边看,一边伸出手去挠自己的耳朵。两只小脚慢悠悠蹬在叶修胳膊上,乖巧极了。



黄少天衔着筷子,伸手撕饮料上的包装纸。他瞟了一眼藤花,说:
“怎么在你怀里这么乖啊?在我怀里我总觉得他要跳舞。”


叶修说:“也不看看我是谁,气场这么足,镇得住。”


黄少天说:“你是觉得自己韩文清上身了吧?等咱俩有个孩子,你肯定是虎爸,特凶的那种。”


叶修看他一眼,说:“怎么我在你心里就这形象?”


黄少天说:“你那时候在网游里老虐菜,你不看看公会里让你折腾哭的还算少啊?”


叶修看了一眼藤花,动了动手腕,想把奶瓶抽走。结果藤花拿两只小手捉住奶瓶,又用一口白白小牙咬紧奶嘴,一口气把水全喝光了。


喝完水,藤花开始打嗝。


叶修和黄少天都不知道奶瓶快空的时候一定要狠心把它抽走,否则宝宝特别容易把凉气吸到肚子里。


黄少天听着藤花没完没了的打嗝,终于皱着眉头放下了饭盒。他看叶修让藤花趴在肩头,手不断摩挲着藤花的后背,却没什么效果。藤花打嗝打得一抖一抖,脸上也渐渐泛红。


黄少天摸出手机,开始百度。


然后他严肃地转向叶修,说:“老叶,百度说我们需要把他弄哭。”


叶修说:“真是一个男默女泪的故事。”


黄少天举着手机不依不饶,说:“你看,这边的意思是你捏他脚心,然后让他不爽了就该哭了。诶你看你看你看。”


叶修躲开他伸过来的手机屏幕,然后把奶瓶从桌上捞起来,递给黄少天说:“哪里就那么复杂,给他喝点热水,马上就没事儿。”



黄少天立即倒好一奶瓶温开水。在手背上一试温度,他把奶瓶喂给藤花。


藤花摇着头表示不想喝。响亮地说了个“NO”


黄少天极其有耐心地试图给藤花喂水,嘴里说:“藤花,来,再喝一口,你不喝叔叔就喝了啊!来来来!”


藤花无动于衷,直接把头掉了个个,打着嗝不理黄少天了。


黄少天干脆站起来,绕到藤花面前,强行要给他喂水。


藤花酝酿了许久的感情一鼓作气爆发了出来:他开始嚎啕大哭了。接下来果然不打嗝了。


黄少天把奶瓶放下,摸了摸吃得圆滚滚的肚子,觉得有点困,说:“老叶要不咱睡会儿?”


叶修把藤花往肩上一扛,就进了卧室。


黄少天摸摸头发,靠在门框上说:“咱没有婴儿床啊?要不放咱俩中间,别给挤下去了。”


叶修撇撇嘴:“行,你别翻身压着他,你睡觉不老实。”


黄少天以跳水的姿势趴着冲进了软绵绵的被子里。他伏在枕头上,看叶修用一方小小的枕巾搭在藤花的小肚皮上。叶修侧躺在床上,一只手撑着头,另一只手让藤花抓着捏手心,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是聚精会神看着小孩子的样子实在生疏又认真,不可思议又安定快乐。


黄少天突然说:“老叶,你知道为什么我想要个娃在身边么?”


叶修问:“为什么?”


黄少天说:“我特别想看你当爸爸的样子。看你专心致志爱一个人时候的样子。”


叶修揉他头发,说他傻,说:“爱你一个还没看够吗?”


黄少天呼呼睡着的时候,藤花也睡着了。他身上软软香香,热烘烘的,像一个小玩偶一样睡在黄少天身边。叶修看着一大一小两个人,觉得这场面也着实可爱。


情不自禁地,他伸手用食指轻轻点一下黄少天的眼角。然后拍着藤花儿,自己也睡着了。


TBC

  45 3
评论(3)
热度(45)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