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论叶修和黄少是如何沦为婴儿囚的(四)

*窝都快要忘记这个文了【





叶修醒来的时候,黄少天还睡得正香。


他两只手放在头两侧,是个举手投降的姿势,并且脸侧向一旁,嘴唇微张,额头上的刘海跟着呼吸一动一动。


藤花蜷在他的身体一侧,两只小拳头攥的紧紧,干脆睡出了一头汗。


叶修实在忍不住拿手指拨弄了一下小孩子的拳头,又把他摆成肚皮朝天的样子。结果藤花扭了扭,继续睡了。


叶修一翻身下床,大床的床垫一倾斜,黄少天却突然醒了。


他舔了舔嘴唇,喉咙干涩,只好睁着两只眼睛追随着叶修的身影。一边把手从枕头上收回来,摸了摸藤花的头。


叶修一转身,就看到黄少天一眨不眨瞪着自己。他说:“哟,醒啦?”


黄少天指一指表,又指了指喉咙。


叶修特别想笑:自家话唠就算口渴憋气也要嘴皮子不停,没想到在小孩子面前却甘愿不出声。所以特别想捉弄他一下。


于是叶修抬脚就走出了卧室。走之前透过门缝朝黄少天一摇手,接着关上门,憋着笑,喝水去了。


黄少天一顿好找把手机从床底下翻出来,一看表,都下午三点多了。他心想藤花儿再这么睡,晚上就甭睡了!得赶紧把他抱出去晒太阳。


于是他把一只手从藤花脖子下面穿过去,另一只手扶着藤花的背,把他轻轻柔柔抱了起来。忍着口渴,黄少天两只脚在地板上摸摸索索穿上拖鞋,一边哄藤花说:“起床啦,藤花,起床啦。起床,起床,起床,叔叔带你到外面看车车去!快醒醒!”


他无比艰难地打开卧室门,看到叶修站在饮水机旁一脸坏笑,只好用搂着藤花背的那只手比了个中指,然后走到沙发旁,一屁股坐下,不动了。


藤花糊里糊涂睁开眼睛,因为没有看到妈妈,嘴角一撇就要哭。


黄少天扭头哑着嗓子吼了一声:“叶修你个混蛋!你过来抱一下他!我手麻了!”


叶修再不敢看笑话了,他把奶瓶盖严严实实拧好,再端着黄少天的杯子,三步两步就跑了过来。


他把奶瓶杯子往茶几上一放,从黄少天手中接过藤花。奶娃娃又圆又胖,再加上处在要哭不哭的边缘,简直是一颗定时炸弹。叶修自认为没有什么征服不了的东西,包括手里这个幼年小人儿。


于是他飞快地做了个鬼脸,然后用出了和黄少天截然不同的哄孩子方法:转移注意力。


叶修让藤花稳稳坐在他臂弯里,腾出一只手来,忽然指着天花板上的吊灯说:“藤花看那是什么!”


小孩子顺着他的手看去,拧着脖子,半天没有看出来个所以然,只好扭过头来,忘了要哭。


叶修没想到小孩子这么好哄,顿时仿佛解锁新技能一样要把这个大招彻底实践一番,于是朝着家里一通乱指,看藤花被骗得摇头摆尾,活像个拨浪鼓。
没想到藤花识破了他的诡计,把嘴一咧,又要哭了。他的手握住叶修的耳朵,眼眶立马红了起来。


叶修扭了扭头,发现无法挣脱,只好用空着的手试着把藤花的手拨开。一脸无奈地转向了黄少天:他让藤花拧的龇牙咧嘴。


黄少天端着杯子“咕咕”喝水,看到叶修求救,把奶瓶拿起来,伸出手就把藤花接了过来。


藤花抱着奶瓶,圆圆的眼睛滴溜溜看着叶修。黄少天指着叶修对藤花说:“藤花真乖,以后就这么拧他!拧他鼻子!”


叶修哭笑不得:“你有什么冲着我来,你指挥他报什么仇?”


黄少天说:“我刚才都要渴死了!是哪个人给我把门一关就跑了?还要脸吗要脸吗要脸吗?渴死我谁负责啊?有把男人和孩子扔下自己跑了的吗?除了你还有谁啊?”


叶修挠挠头发,盯着他一笑,看他气鼓鼓的好玩,于是靠近了黄少天,把藤花的奶瓶一把抓过来,趁着黄少天一串串抱怨嘴巴开开合合,把它顺手塞到了黄少天嘴里。


黄少天没想到他会来这一手,顿时让噎住了。他用门牙紧紧叼着奶瓶:那个奶瓶虽然不怕摔,但是噼里啪啦在地上一滚,难免把藤花吓一跳。气得涨红了脸,他眉头紧皱地咬着那个奶瓶,把藤花安顿在沙发上。


扭头吐掉奶瓶放在桌上,他朝着叶修就扑了过去。


叶修一脸坏笑看着他怒气冲冲跑过来,只好张开双臂等着被挠。


没想到黄少天阴仄仄从下朝上盯着他看,说:“一会儿出门,你负责全程背他,听懂没?你不背今天滚去睡沙发,我绝对不说第二次。背带在书包里,你一会儿扣上。”


叶修奇怪黄少天也有“不说第二次”的时候,看来的确是该哄哄。于是他换好衣服,把背带老老实实扣好。


黄少天已经按照最流行的奶爸出街搭配把自己收拾好了。他让藤花和叶修面对面老老实实坐稳,又把上上下下的安全背带扣紧。再把奶瓶玩具等物品都收拾到背包里,就戴着墨镜和帽子准备溜娃去了。


叶修苦着脸,被黄少天套上一副墨镜。没有烟抽的一天是漫长而苦闷的。现在还要带着一个含着奶嘴的娃娃上街晒太阳。叶修觉得自己肯定是抢boss太多受到了某种报复。


黄少天大部分时候都能精准把握当季流行趋势,把自己和叶修收拾的光鲜亮丽。这次也不例外。


他在前面不紧不慢地走,叶修和藤花面面相觑,一步一挪地跟着。


结果藤花开始不老实了。他看着叶修的墨镜,因为看不到叶修的目光而格外好奇不安。盯着看的时间一长,口水就滴滴答答流到了胸前挂着的小围嘴上。


叶修又想做鬼脸了。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挤眼睛藤花儿是看不到的,索性放弃了这个念头。双手捂着坐在肚子上的藤花,叶修觉得不是自己在抱着娃娃晒太阳,而是娃逼着自己在暴露身上的不足:比如从来不健身。


当他正在无语凝噎的时候,藤花儿一把把他的墨镜抓了下来。然后这个小孩子直接吐掉了奶嘴,把墨镜腿塞到了嘴里。

叶修头发都要炸起来了。他手忙脚乱试图把眼镜从藤花嘴里拿出来。结果藤花那几颗牙堪比钳子,一点没有放松的意思。叶修拽着墨镜试了试,又怕把他牙龈弄伤,只好学着鸟妈妈哺育小鸟一样,长大自己的嘴,想让藤花学着张嘴。

没想到藤花视而不见,抓着墨镜腿啃得十分带劲。

叶修面无表情盯着黄少天后背,低低喊:“少天!”

黄少天做了个原地转圈,把墨镜拨下来一点,皱着眉头从墨镜上方瞪着叶修。当他看到藤花像吃饼干一样抱着塑料一直啃,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他从地上把奶嘴捡起来,几乎就要当街质问叶修了。深呼吸一口气,他开始专心致志哄藤花张嘴。

藤花显然觉得墨镜非常好吃,并没有搭理黄少天。


叶修突然开口问:“少天,他中午没吃饭,是不是饿了?”


  44 6
评论(6)
热度(44)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