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一个夏休期的小甜饼 (上)

“好家伙热死了。”夏休期第一天,黄少天推开叶修家门的时候嘟囔了一句。接着他把30寸的超大行李箱随手一扔,又把背包砸在沙发上,直接伸长手臂去摸茶几上的空调遥控。
叶修在他身后关上门:“落落汗再开,不要对着空调吹。黄少天我说你呢。”
黄少天站在空调吹风口正下边,一边自顾自地吹冷气,一边伸手拨弄了汗湿的头发一下:“怎么你这房子和桑拿房似的?按理来说你们不该比我们还热啊。”
叶修把黄少天的行李箱推进卧室,闷声道:“副高在我们这里呢,你们那里肯定凉快。你洗澡吗?”
黄少天把鞋左一只右一只一脱,瘫在沙发上。虽然说身体瘫在那里了,眼睛反倒是十分灵活。他四下打量了叶修的这套房子,又在心里暗自品头论足一番,最后用撇了撇嘴下了个定论。
“你这房子怎么住啊叶修?”他懒洋洋拖长了声音问,“好歹还是四冠王国家队领队隐形大少爷呢,怎么跟住在贫民窟里一样?”
“……”叶修把崭新的毛巾和牙刷放在卫生间里,探出半个身子看了眼黄少天,“怎么就贫民窟了?是不能打游戏了还是不能睡觉了?是热着你了还是渴着你了?”
黄少天兴致缺缺地看了眼手机,光着脚走到主卧里去看了眼。
衣柜门关着,窗帘倒是开着。顺着夏天的阳光眯眼一看,数不清的灰尘在光线里上下飞舞——果然没渴着没饿着,快让呛死了。
黄少天不信邪,他看了眼还算整洁的床铺,又看了眼尚能使用的电脑桌,最后狐疑地走向了大衣柜。随手一拉,各式各样的杂物卷着没洗的衣服涌了出来,差点没把他就地掩埋。
黄少天干脆把柜门拉开,拍了拍手扭头就走。走到门口,他慢悠悠抬起脚,看了眼几乎快要黑成锅底的脚后跟,略微叹了口气。

叶修正在卫生间洗毛巾,忽然被黄少天从背后环住了。
“怎么了?”他一手肥皂泡,咬牙切齿地搓着那条毛巾,“累了就洗澡,床单我换过了,你要不先睡会儿?”
“不睡,”黄少天贴在他背后闷闷地说,声音在叶修胸腔震了震,嗡嗡地响,“你这日子怎么过成这样了?”
叶修心下一紧:“怎么了?嫌弃啊?”他略微调侃一句,心想怕是黄少天把他的柜子看了个一干二净,“我又没有缺胳膊少腿儿,过成什么样了?”
黄少天搂着他一动不动,他本来就热,前胸后背都是汗。再贴着叶修这个炉子。但是两个人黏在一起,都没说话,也没动。
叶修用湿着的手拍了拍他的小臂:“不闹了。你不困的话中午想吃什么?我去订外卖。”
黄少天又哼哼了一声,没搭话。
叶修知道黄少天是个好打理的。赛场上赛场下都收拾得干净帅气,让拍到的私照衣服从来没有重样儿的,件件都搭配亮眼、价格昂贵。
叶修不好这些。他总是把荣耀之外的生活过得简单潦草,维持在需求线上。他从来不觉得自己的生活方式有什么错误,进而也不觉得需要进行任何改善。男人嘛,糙一点也不会被如何诟病,更何况这房子除了他在住着,就只有黄少天可能假期过来一起住了。既然不公开示人,那私人领地脏乱差一点也无可厚非。
黄少天这次来得匆忙,匆忙到叶修几乎无暇他顾,只赶着去机场接人。接到黄少天电话以后,他把能洗的全都扔进了洗衣机,一小时恨不得变成八小时用。洗衣机连洗带烘也要三个小时,只好捡比较要紧的床单被罩先换上用,剩下的还在洗衣机里卷着呢。
黄少天忽然直起腰来,仿佛已经调节好了心态。他一边和叶修挤在面池前抢水龙头洗手,一边说:“我先给你去切点西瓜吃。有刀吗?”
叶修想了想说:“有。上次沐橙过来做蛋糕留了把刀,大概切西瓜也能行。”
黄少天在叶修T恤上抹了抹手,出去了。
客厅的空调起了作用。叶修一头汗从卫生间里走出来的时候,马上被凉意沁了个爽。
黄少天一手抱着半个西瓜从厨房走了出来。两个勺子插在两瓣瓜上面,像两个旗杆。
“那刀子还凑合,”黄少天把瓜放在茶几上,“照平常那么切得流一地西瓜汁,到时候还得擦地。就这么抱着吃吧。坐这里老叶。我这服务不错吧?”
叶修踢了踢他小腿:“去穿鞋去。光着脚不嫌脏。”
黄少天把西瓜最中间那块挖下来,递到叶修面前:“嫌,快吃吧。看你可怜的,这小爷赏你的。张嘴。”
叶修把那块瓜叼了去,又把自己那一半西瓜上的中间那点给了黄少天,摇摇头说:“你每次总来这么一下,心满意足了?”
刚说完,他就看到黄少天黑漆漆的脚踩到了沙发套上,顿时有点气结:“脚拿下去。”
黄少天使劲踩了踩叶修的沙发:“我就不!”
叶修眯起眼睛:“你找打是不是?”
黄少天笑着拿起手机:“啧,为了个沙发套打男朋友。跟了你我真眼瞎。”
叶修无奈:“小爷,那沙发套子太脏,怕脏了您的脚。您高抬贵脚别踩了,行不?”
只要是叶修的话,黄少天软硬兼吃,但是软更好吃。听到这里,他把脚重新踩在地上,开始打电话。
叶修以为他要和队里的朋友聊天或者给家人报平安,没想到黄少天居然开始谈什么“打扫”“洗涤”“清理”。
“哎哎,地址。”黄少天伸过脚来踢了他小腿一下,“咱家地址块告我一下。”
叶修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只好把手机上外卖应用调出来,给黄少天看上面的送餐地址。
黄少天和电话里叽里呱啦一阵,谈好价钱,开开心心挂了电话,直接给了叶修背上一巴掌:“搞定!下午陪我出门。”
叶修挑起一边眉毛:“什么搞定?出什么门?不怕热死?”
黄少天说:“下午家政阿姨来打扫,你愿意站这里碍手碍脚吗?跟我出去买枕头去。”
叶修说:“我枕头让给你,你睡枕头。”
黄少天问:“那你睡什么?”
叶修答:“把衣服随便叠一叠,我枕衣服。”
黄少天目瞪口呆:“卧槽叶修真懒死你了,还是兴欣是不是给你发不起工资了?枕头都舍不得买?不行,我就要买双人枕头。我跟我男朋友睡,你不想睡就别睡。”
叶修无奈。掏出手机订饭。

两个人并肩坐在开往宜家的大巴车上,黄少天一路滔滔不绝。
“那阿姨看上去蛮勤快的,我很放心啦。就希望她动作快点,回去就能看到新房啦。其实啊咱们家精装修应该是蛮漂亮的,怎么就被你住成个狗窝样……”黄少天拨弄了一下洗干净的头发,懒洋洋调整了头顶上的空调送风口。
叶修听得嘴角抽搐:“没空收拾。”
“那你请个家政阿姨。”黄少天忽然扭过头来,“下次再这样你就去G市和我住。”
叶修说:“家里键盘鼠标什么的都怕碰坏,万一阿姨不小心我找谁说去。”
“借口。”黄少天点点他的胸口,“她碰坏了是可以让家政公司赔偿的。说好的大少爷呢?是不是除了会叫外卖就没有生活技能了?”
叶修闭上眼睛,不想理他。
“还有啊,”黄少天拍了拍叶修肩膀,直到那人睁开眼睛,“你这拖鞋穿多久了?”
叶修略略抬起脚:“我拖鞋又怎么你了?”
黄少天眯起眼睛:“是我虐待你了还是联盟虐待你了?你拖鞋前面都烂了,你自己穿着感觉不到吗?就不怕被绊倒摔一跤?”
叶修浑然不觉:“烂了吗……?”
黄少天叹了口气,又把头扭到一边去了。

叶修不太明白自己购物车里为什么瞬间塞满了东西。
各式各样的收纳箱、整理盒、洗衣篮,洗衣筐,甚至设计简单的桌椅板凳,蒲团坐垫都一应俱全。黄少天脸上架着一副墨镜,站在一边翻来覆去地看一束假花。
“这个花放床头柜怎么样?”黄少天递给叶修,“我特别喜欢这个花,刚好有卖的。真花我有点过敏。这个摆那里烦了扔掉就好。”
叶修塞进购物车。
一小时之后,叶修握着两个冰淇淋看黄少天在一张床上扭来扭去。
“这个床垫不太行。”黄少天从平躺换成侧躺,“觉得腰那里有点空,老这么睡脊椎肯定遭殃。尤其是你这种每天坐那里的。”
叶修点头,全听他的。
“这个枕头……这个乳胶枕怎么这么硬?”黄少天扯过来一个枕头,脖子发力,最后一咕噜爬了起来。
“不行,”黄少天摇头,“我男朋友睡这东西我要心疼的。”
叶修:“……你男朋友没这么娇气。”
黄少天重新仰面朝天躺在那里,没动。
叶修只得坐在一边,看着他:“真没关系。我一天也睡不了几个小时。”
“我还要睡呢。”黄少天没好气地说,“你觉得没关系我觉得有关系。喂喂喂,你能不能别那么自私,好歹房产证上还有一个名字呢,别只想着你自己。”
叶修无言以对,闷头坐那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
早知道今天要被这位祖宗挑毛病,还不如当初入住的时候多花点功夫买。叶修把冰淇淋塞进黄少天手里,使劲装无辜。

两个人走走看看,叶修发现黄少天盯着手机心不在焉。“干什么呢?”他排进队伍里,“饿了?”
黄少天摇摇头:“找我喜欢的那家家纺店。这东西直接给你送回家,我们去买床垫。”
叶修皱了皱眉:“我有床垫。”
黄少天手指飞快输入:“我刚掀开你床单看了,你那个席梦思早就过时了,弹簧床垫睡多了我早上手使不上劲。当初谁给你挑的?你买的时候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叶修挠了挠头:“省点钱,咱出国旅游去。”
黄少天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出国是出国的钱,买床垫是买床垫的钱。冲突吗?你吃了水果就不吃蔬菜了吗?我给你讲你再说什么钱我就去找你们兴欣财务了。趁早点转会蓝雨,别在我面前装可怜。”
叶修心道:好么,这一言不合整个战队都得遭殃。
又脑补了一下黄少天捏着一本账本查账的样子,叶修一阵恶寒。

两个人打车去了黄少天心仪的那家家纺店,又颇为肉疼地投资了一张顶级乳胶床垫。
黄少天不知足,又刷了枕头被子床上用品,还抱回去一顶华丽夸张的蚊帐和一对作为赠品的抱枕。心满意足地安排了送货上门,他伸了个懒腰,给家政打电话。
“安排上了。”他双眼发亮,“阿姨直接把新床单给我们洗了换上,晚上就有新床睡了。”
黄少天和叶修分着付款。叶修买床垫,黄少天买其他。两个人打了一路嘴仗:叶修嫌黄少天矫情,黄少天嫌叶修粗糙。两个人一边一个,隔着火锅互相损,损到最后筷子一甩,控制不住地一起大笑起来。

“算了算了,”黄少天掏出手机,“上次那个鸡汤是怎么说来着?爱情是相互包容还是人生来为爱妥协?你这些毛病仔细想来我能忍。要不今天荣耀陪我搓两盘?单挑一下?”
“为爱单挑啊?”叶修瞥了眼黄少天,捞出一筷子肥牛吃了,“找个其他理由行不行?今天晚上不打了。”
“为什么不打?”黄少天皱眉,“你别耍赖啊,从现在起往上倒数四个月你都没陪我打过了。天下有没有你这种天天赖账的?打着灯笼都找不到。”
“今天晚上有其他要干的。”叶修淡淡回了句,“你之后爬得起来我们就打,爬不起来就睡。忙活了一天了。”
黄少天目瞪口呆,然后使劲在桌子下面踢了他一脚:“公共场合,要死啊你?”
“今天晚上要收拾房间啊,”叶修看也不看他,继续吃肥牛,“这位小同志,你往哪里动歪脑筋啊?”
黄少天脖子红了,这红色慢慢往脸颊上蔓延:“赶紧吃!你别笑。草,叶修你笑什么笑!你再给我笑一个试试!”

第二天早晨,叶修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往身边一看,黄少天光着上半身,下半身搭着夏凉被,怀里抱着个笔记本电脑。
叶修伸了伸腿,侧过身去,一只胳膊圈住黄少天的腰,哑着嗓子问:“几点了?看什么?”
黄少天背后垫着两个鼓鼓囊囊的抱枕——那是他昨天从店里抱回来的——顺带扭了下腰:“别摸我,痒痒。你手赶紧给我拿开。现在九点了,你还可以睡一阵子。”
叶修又问了一句:“看什么呢?”
黄少天一边飞速地往下翻页,一边言简意赅回了句:“鞋。”
叶修翻了个身,拉过被子把肩膀罩住:“你慢慢看,我再睡一会儿。”
没睡两分钟,黄少天从背后推他:“哎老叶,你说白色的好看还是黑色的好看。”
叶修闭着眼睛,脑子里大概勾勒了一下黄少天穿两种鞋的样子。但是他困得要命,又对鞋没什么研究,故而忘记问是那种鞋了,只是单单回了个字:“白。”
没过一会儿,黄少天“啪”的一声轻轻合上电脑,在新床垫上扭了两下,从背后抱住叶修的腰,又睡了。
两个人一觉醒来,并排站在卫生间镜子前刮胡子。
保洁阿姨效率奇高,怪不得是花大价钱雇来的金牌家政,她把卫生间每一个角落都擦得闪闪发亮。叶修的脏衣服脏裤子甚至脏袜子都被分门别类洗好收拾起来,整整齐齐挂在阳台上晒。
黄少天坐在纤尘不染的新地毯上,伸着两条长腿拆昨天买的收纳盒,把两个人的衣服填满了每个空间。
“这个盒子里都是袜子。深色的和浅色的你别混着洗。叶修我和你说话呢听到没?”黄少天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包新袜子,一股脑塞到小格子里。
“反正过几天又乱了,你何必呢?做无用功。”叶修刚洗完澡,头上搭着毛巾,水顺着发梢滴下来。
黄少天笑了笑,也没理他。
过了一会儿又损他:“你这邋遢样,别出去给我丢脸。”
叶修要笑不笑地看着他:“嫌丢人啊?你最近牢骚很多啊小同志,是不是欠收拾了?”说完就把他扑倒在了地毯上。
黄少天把收纳盒踢开,嘻嘻哈哈笑着推他,问他想吃什么。

晚上,两个人窝在沙发里看电视,黄少天心不在焉地一直盯着手机看。
叶修把他手机抽走,又把他揽在怀里:“怎么了?没吃饱?”
黄少天懒洋洋的:“等快递。”
叶修捏他下巴:“少爷,你这是傻了?这么晚了哪里还有快递?”
黄少天拱了一下他肩膀:“我花了大价钱,而且是顺丰当日达。我就不信他不给我送来。不送来我直接退货。你别掐我。”
话音刚落,门铃就响了。黄少天拖着两只脚去开门签收。
叶修握着遥控换台,就见黄少天把一个鞋盒子伸到他脸前面,挡住了视线:“试试。”
叶修抬头:“给我的?”
黄少天装作很生气的样子:“你那烂拖鞋!赶紧给我换掉!你明天再穿出门就晚上和它睡吧!”
叶修敲敲鞋盒子:“贵吧?”
黄少天抱着自己的盒子,打开盖:“知道贵还不赶紧试试?你早上连眼皮都懒得抬,看都不看我买什么,现在知道嚷嚷贵了?”
叶修投降。盒子里装着一双白色的休闲球鞋。
黄少天也买了双白色的。他把两双鞋放在一起,拍了张照上传朋友圈。
叶修试了试,尺码正好,样子也不错。虽然他不能提供更好的试穿评语,但还是狠狠抱了黄少天一下,亲了亲他的脸颊,道:“谢谢。”
黄少天的手机一直在震,都是给照片留言的。
“今天份的狗粮吃饱了。”
“我赌一毛钱这是黄少的手笔。”
“在我还在攒钱买菲拉格慕的时候,黄少面不改色抱回来两双阿玛尼。”
“这双不限量吗?”
“参见壕”
“楼上好像没钱似的。”
叶修还没回过神,黄少天又伸过来个盒子:“你的新拖鞋。”
叶修看着这双鞋应该更凉快便宜些,也没多想,穿着出门买西瓜去了。
过了一会儿,他发现黄少天又发了个朋友圈,照片里是自己换上新拖鞋站在家门口的样子。脸不清楚,脚倒是一清二楚。
下边的评论依旧热烈。
“我不想说这老人拖鞋比刚那双鞋还贵。”
“哦,又来一双普拉达”
“看了看脚上的李宁,我要这脚有何用?”
叶修扔下西瓜,揉乱了黄少天的头发:“你再这么乱花钱就回G市去。”
黄少天横眉立目:“催我来的是你,怎么现在还带撵人走的?我就赖这里了,有本事你把我铲起来推机场去。”
叶修低下头亲他:“我舍不得。”说罢蹲下身来,微微抬头看着黄少天,“你买什么和我商量商量,理性消费,理性PK,行不行?”



TBC

我明天生日,我请大家吃小甜饼。

明天完结。


  512 39
评论(39)
热度(5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