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一块夏休期的小甜饼(中)

黄少天虚心接受,就是不改。
“钱在我口袋里,我花给谁我乐意。”他拿着遥控换台,“手长在我身上,我想和谁PK和谁PK。我和别人PK的时候只要你沉得住气,不吃飞醋,我就万分感谢了。”说完用一勺西瓜塞住了叶修的嘴。
叶修嘴里嚼着西瓜,站起来坐黄少天一边:“不敢不敢,飞醋顾不上吃,我打荣耀可是很专注的。”
黄少天看电视没意思,叶修的键盘他又用不惯,于是取消了打荣耀的念头,把笔记本又抱了起来,坐到沙发另一边去了。

叶修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他向来给黄少天留的私人空间都比较宽松,见对方脸上神色平静,手上也并没有飞速打字,以为他是在看电影,于是从冰箱里给他拿了雪糕来降温。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睡着不醒,被子拉到胸口,跟着呼吸微微起伏。叶修醒得早些,坐在写字台前戴着一边耳机打荣耀。窗帘并没有拉开,夏日的阳光穿过缝隙,投射在墙壁上。
忽然有人按门铃。叶修以为是自己听错了,摘下耳机又听一遍,门口却传来一声“快递”。
叶修开门,见快递员带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说:“叶修吗?签收一下。”
叶修保证自己除了外卖,最近还真没有任何网购经历。他捧着快递单犹豫了一下,就听到背后黄少天打着哈欠问:“快递吗?”
叶修回头,见黄少天穿着一件略旧的蓝雨队服,倚着门框揉眼睛,又朝着快递小哥抬抬下巴:“赶紧签收了进来吧。愣在那里干什么?不嫌热吗?”
叶修问:“你买的?”
黄少天点点头,去卫生间了。
叶修签收好快递,把盒子放在鞋柜上,朝着卫生间问:“又买了什么?你缺东西告诉我,我去买。”
黄少天一边洗脸,一边捡空档和他喊:“自己拆开看看!我饿了,想吃早茶!”
叶修低着头找剪刀,又把手机找出来,给黄少天订早茶。
两件川久保玲的T恤躺在了沙发上。除了胸口前两只带眼睛的小心,还在腰侧各有一个大些的桃心,从背后看上去,两颗心可以正好拼成一颗。
叶修挠挠头,他对衣服品牌没有研究,但是这衣服上的桃心看着只会是小姑娘喜欢的东西。他左翻右翻,甚至还拿起来在身上比划了一下,都不太清楚为什么黄少天偏偏挑了这么个款式。
黄少天把牙刷从嘴里拿下来,靠着卫生间的门朝叶修含混不清地说:“喜欢吗?你试一下。反正咱们俩一样高,我就买了同一个号的。”
叶修斩断了他的话头:“谁和你一样高?”
黄少天耸了耸肩:“能差多少呢?小肚鸡肠。”
叶修把头从领子里伸了出来,抻了抻下摆,说:“你箱子里那么多衣服呢,怎么还买?”
黄少天说:“想穿情侣装了不行吗?我在蓝雨穿给谁看?看着心挺脏一人,为什么这些地方就这么不开窍呢?”说完冲过来,狠狠伸手指戳了戳叶修的太阳穴。
叶修抹掉了下巴上的一点牙膏沫,又伸手拍他屁股:“行行行,陪你穿。”
黄少天让他这一拍给拍跑了,冲回卫生间锁上了门。
吃完早茶,已经大中午了。黄少天嚷嚷着要吃薯片喝柠檬茶,两个人换了“情侣装”直奔离家最近的超市。
叶修一个人住的时候别说零食,连外卖都是有一顿没一顿的吃。订饭的时候都是随大流,也不挑,虽然说不至于皮包骨头,但是偶尔会下机时头晕眼花。
黄少天如果要吃薯片,按照他对自己键盘鼠标那个洁癖劲儿,那一定吃的时候不打荣耀;如果按照打荣耀时候说垃圾话那个频率,那喝饮料的时间都得争分夺秒。
所以夏休期除了不用参与高强度的训练,叶修觉得黄少天现在终于有时间躺在沙发上好好放松一下顺带偷懒长胖了。两个人在一排一排货架之间走走停停,随手把喜欢的零食一股脑儿地塞进购物车。
黄少天握着两大袋子薯片比较口味,他盯着包装问:“你说是芝士焗培根味好吃还是炭烤五花肉味好吃?听上去都有点难以想象。可是应该都蛮好吃的。”
叶修抬头看了眼货架——他对各种口味都不甚敏感,黄少天这么一问,他干脆把那两包拿过来,都扔进推车里。
“平时买东西挺干脆,”叶修调侃,“一包薯片还犹豫不决。这不像你啊。今天睡傻了?”
黄少天笑:“这时候开始演霸道总裁剧本了。万一遇到不好吃的,那可不就浪费了?你看土豆让种出来多不容易……”
叶修抬手,做了个“停”的动作,说:“不好吃你给我,我替你吃。”
黄少天跟在后边偷偷笑了一下。
过了一会儿,他不满意地哼哼了一声:“霸道总裁剧本不该是把货架上所有的都买下来吗?你买两包是冒充谁呢?”
叶修觉得他这话说着说着还撒起娇来了,转过身说:“这话应该问你,你买这件衣服的钱都能买好几箱薯片了。”
黄少天挥手:“不买,吃多了长胖。”说完伸手从叶修腰侧穿了过去,精准地捏住了他的小肚子,“照这个吃法,过几天就叠起来了。可以给我捏着玩。”
叶修伸手推着购物车站在冷柜前挑速冻食品,黄少天捏着手机偷拍叶修。偷拍完直接上传朋友圈。照片里是叶修的一只手和黄少天的一只手同时握在推车的扶手上,背景是虚化的冰柜和五花八门的零食。
这张图片可谓是沾满了接地气的光。多少公众人物求而不得的人间烟火被一个对焦渲染得淋漓尽致。黄少天满意地看着下面评论里一片吃狗粮吃得泪流满面的哀嚎,又把那张照片放大缩小看了十几二十遍,才重新走回到冰柜前挑雪糕。
叶修见黄少天隔几分钟就盯着手机看,接着心不在焉地拎起一盒子炸鸡柳往购物车里扔。他怕那人穿着短裤膝盖受凉,于是上去牵着他手腕把人拉开,问:“有人找你?”
黄少天脸上一点笑还没有来得及藏起来,翘着嘴角说:“没有。我就是给他们投喂点好吃的。”
叶修扳过来黄少天的手腕,就着他的手也看了看那张照片,说:“拍得不错,这只手和这只小爪子价值连城。”
黄少天默认叶修管自己的手叫爪子,也没和他理论,依旧盯着那张图左看右看,最后低低叹了口气,发现哪里有点别扭。
“没戒指。”黄少天抬起头和叶修说,“我们去买对戒指戴好不好?”
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愣了一刹。
黄少天说完就觉得有点气馁。两个人是职业选手,除开戴首饰打比赛打训练会些微影响手指灵活度之外,他们作为公众人物,手上的动作难免会出现在直播的屏幕上和比赛中放大的镜头下。尽管两人之间的关系并未刻意隐瞒着圈内的至交好友,但是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拿来大做文章,也一定会让两人头疼不已。
两个心智成熟的人都知道,私人感情并不需要刻意用某种程式化的符号来定义。但毕竟肉眼凡胎,再内心顽强也要靠这些东西来偶尔充当坚强后盾。黄少天说两人手上一片空白,那他此刻和千万恋爱中的普通人一般,也想用这一枚小小的首饰来确定叶修对他感情的回馈。可是对于职业的爱和理智让两人不得不放弃了感情之中司空见惯的微小情趣。而作为完美情人,在看到叶修脸上的瞬间空白时,黄少天也知情知趣地闭了嘴。
 “买。”叶修替黄少天拿起一盒子巧克力香草冰淇淋,一边仔细看配料表,一边头也不抬地说:“在蓝雨戴给谁看?在我身边随便戴,这话不是你早晨说的吗?”
说罢扭过头望着黄少天,脸上一片平静。
黄少天扭开了头:他现在非常想出门跑圈或者原地做个俯卧撑再或者是和叶修单挑三百场。
于是乎两人打车回家后,叶修发现黄少天一晚上都没挪窝,抱着笔记本在沙发一角团着身子做笔记。
叶修做饭洗澡切果盘,末了也抱了个笔记本和他面对面坐着。
黄少天把眼睛从屏幕上抬起来,看了他一眼,说:“不打荣耀去?你坐这里干什么?”
叶修噼里啪啦敲键盘:“我们逛超市的时候他们把材料刷满了,我不打了。”
黄少天反常地安静,“嗯”了一声表示了解。
之后的一天叶修收到了蒂芙尼的刻字情侣手镯。
叶修发现黄少天夏休居然比自己还懒,早上明明翻了好几个身,就是赖在床上不起来。空调让房间内维持在一个舒适的温度,蓬松的夏被和新买的舒适床垫让黄少天换了个姿势,扭了扭又阖上了眼睛。他的头发衬着干净的枕套,是一种好看的栗色。
叶修把手指插进那人的头发里,笑着揉了揉他的头皮,又喜欢得不得了,于是俯身在他脑门上亲了一下。
黄少天没有睁眼,单是笑着推了推叶修环过来的双手,让他滚一边去,不要妨碍自己睡觉。
叶修把一个凉凉的金属圈套在黄少天手挽上。
黄少天依旧闭着眼睛,摩挲了一下手腕,轻声问:“送来了?你觉得好看吗?”
叶修依旧抚摸他的脸:“好看。”
黄少天好不容易睁开双眼,不急着看手腕,先盯着叶修看:“喜欢吗?不喜欢也给我憋着!我昨天挑了一晚上呢。”
叶修亲他锁骨:“喜欢。”
黄少天捏他耳朵:“说几句好听的。”
叶修张嘴就来:“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欢。”
黄少天围着被子坐起来——叶修把靠枕给他垫好——说:“你也不问问我为什么不买戒指?”
叶修继续说好听的:“你买什么都好,要不要吃煎鸡蛋?”
黄少天探身去够床头柜的笔记本:“不想吃,想喝粥。我给你讲,我昨天看了一晚上戒指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还是得过问你,你看看这几款你喜欢哪个?”
黄少天的腰从被子里露了出来,一枚艳红的新鲜吻痕刻在他的腰际。
叶修按住那一点吻痕,帮黄少天把电脑搬了过来。
黄少天给叶修看图:“我觉得吧,这个造型太经典太简单,别人一看就知道是谁家的,我们又不拿代言费。这个吧,三圈钻,宽,太浮夸了,虽然我喜欢吧,但不是你的风格。这个吧,钻好大一个,咱们到时候结婚的时候我想了想为了给你省钱,这个还是低调点。这个三个套在一起的,想挂脖子上都嫌重……”
叶修听他一顿絮絮叨叨,点头配合他表示都听进去了。
最后两个人决定到店里去仔细看看,找个导购帮着选。毕竟这种事两个人都是头一次,不请外援实在太难熬了。
接下来的几天,叶修陆续收到了钻石袖扣、莱卡相机和一台天价咖啡机。
和天价咖啡机搭配的是一斤三万多块的咖啡豆。
黄少天一边低头读咖啡机说明书,一边指挥叶修去楼下买依云矿泉水。
叶修根本不听他的,把自来水灌进咖啡机里,拍拍手出了厨房。
黄少天皱着眉头伸腿拦了叶修一下:“等等,你这是什么态度?”
叶修:“我喝了咖啡心率就飙二百,你怕不怕?”
黄少天想笑:“你半夜打荣耀蹲boss下副本困了的话靠什么提神?”
叶修想都没想:“抽烟啊。”
黄少天无语了,追着叶修出了厨房。
“真不喝?”他问,“不尝尝?安第斯山来的,我可费了劲找代购呢。”
叶修打开冰箱给黄少天拿酸奶,一边背着他摇摇手。
黄少天拿过来酸奶,亦步亦趋地跟着叶修走到沙发边,若有所思。
叶修把他揪过来扣在怀里。
黄少天嘬了口酸奶,低声说:“心率二百……”他抬头眯眼一笑,满满的不怀好意,“不就是昨天晚上嗯……时候的节奏?”
叶修一瞬间就明白了黄少天在说什么,但是没想到这小子光天化日之下开黄腔,这时候便挠了挠头,说:“谁叫你那么热情。”
黄少天一向快人快语,大胆活泼,这时候就耸耸肩,说:“老爷爷你要保护心脏保护肾脏,这心保护好还要带兴欣走向辉煌呢。”
叶修捏他下巴让他抬头:“你这是欲求不满了?”


TBC

失败了,两发没完结!!

爱你们么么哒

  302 16
评论(16)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