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一个便利店的故事 A

*私设这是一个能自己吹一瓶啤酒不会醉的老叶


叶修拿起长长的蝇拍,把一只绕着电灯盘旋飞舞的巨大蛾子赶出了窗户。夏夜并不寂静,高速公路服务区背后的林子里全是不甘寂寞的蝉,高频的鸣叫在他耳朵和脑子里折来折去,堪称折磨。

他从门旁的立式冰柜里拿出最后一瓶冰镇啤酒,又回过身来从柜台上找瓶起子。白天的时候胖子满头大汗找他买了啤酒,“咕咕”喝完走回了旁边的加油站。胖子喝得神情悲愤,总觉得要和着加油站的油一起来一场说着就着的大火,把夏天点缀得更多姿多彩一点。

然后瓶起子哪里去了?叶修捏着酒瓶子原地转圈,然后在柜台下看到了露出的一小截金属色泽。他弯下腰去用小拇指勾着瓶起子的一角把它解救出来,顺手把啤酒开了瓶,仰起脖子便准备痛饮一口。没想到门这时候“吱呀”一声开了。褪色的风铃门帘“叮叮当当”一阵乱响,一个穿着制服的年轻男人闯了进来。

叶修用眼角瞟了一眼柜台后面的时钟,已经快要凌晨两点了。这个点不是没顾客,但是看到高速公路交警还是头一遭。叶修把啤酒放下,深深看了年轻人一眼,说:“啤酒没了,这是最后一瓶,你要买还来得及。”

那个年轻的交警皱起眉头,仿佛有千言万语聚在嘴边,最后却只问了一句:“方便面有没有?在哪儿?多钱?给我拿一包,不对,拿一碗……一碗。”

叶修见他对自己的热心推荐漠不关心,于是毫不吝啬地大口喝啤酒,顺便把头向右边货架一摆,让他自行挑选。区区一个小交警还用不着他来跑前跑后大献殷勤。

那个交警大约是饿到了极致,满眼绿光地冲向货架,然后仿佛皇帝选妃一般地对一众泡面评头论足,最后碍于腹中饥饿,只好拿着大众情人红烧牛肉回到柜台,一边掏口袋摸钱包一边看着柜台里的火腿垂涎欲滴。

“十块。”叶修又咽下一口啤酒,心想“这交警晒得可真黑啊。”

“靠,这么贵,宰人吧你?”交警不依不饶。

叶修把啤酒往柜台上一放,歪着头盯着小交警看,随后带着笑说:“嫌贵别买,少一分钱都不卖。”

交警同志把十块钱拍在柜台上扭头就走。走到门口却停下来环视四周,最后可怜巴巴地小声问了一句:“有没有开水?我……我车里水壶下午摔了……”支支吾吾仿佛背后藏着一张不及格考卷的高中生,看得叶修恨不能拍桌大笑。

叶修正色,淡淡说一句:“放那儿吧,我给你泡。”接着从柜台后面拎出来一只老式的暖瓶。撕开调料,加上酱包,最后倒上热气腾腾的开水,叶修抹了把头上的汗,用叉子把泡面盖封好,说:“开水泡面再加五块。”

小交警差点没跳起来:“你这个奸商!你信不信我明天就找你们物价局冯处长把你取缔了!我不吃了不吃了不吃了!把钱还我!”

叶修把面推到他面前,端起啤酒,说:“逗你玩呢,吃吧,不要你钱,吃吧吃吧。”

小交警满腹狐疑看了叶修一眼,又自己找了个塑料凳子挨着柜台坐下。

叶修一口一口喝啤酒,一偏头就看见对面的眼神再次夹杂了一丝可怜巴巴。他把啤酒瓶推过去,说:“就给你喝一口解解渴,队里连这都管啊?”

对面的年轻人小心翼翼掀开盖子看了看里面的面,却发现不知何时里面埋了一根热狗肠。扭扭脖子站起身来,他一脸的受之无愧,干脆在商店里踱起步来。晃晃悠悠地走到营业执照前,他眯起眼睛仰着头细看,又扭头盯着叶修,问:“这店是你的?是不是?”

叶修指着酒瓶问:“真不喝?你就走回去散散味,没人拿检测仪堵你。”

交警朝着营业执照扬了扬下巴:“这是你名字吗?问你呐你别打岔,说嘛?”

叶修觉得鸡同鸭讲,只好自己再喝一口,说:“对,店是我的,我是店主,店主是叶修,我是叶修。行了吧?身份证要不要查?”

交警同志突然咧嘴一笑,几步蹦到凳子边坐下,掀开盖子把面拌匀,就大口大口吸溜起来。吃到一半,他抬头盯着叶修,说:“行了行了,谢你的火腿肠。你这面怎么泡的啊?为什么比我泡的好吃?不对,不是你泡得好,是我太饿了。”

吃到后来,他干脆把警帽摘下来放在一边,又把白手套一只一只揪下来放在帽子里,这才抱着面碗吃得满心欢喜、头也不抬。

叶修看他鬓角渗出细细的汗珠大有流淌下来滴到碗里的趋势,于是从柜台里找了一包纸巾给他推了过去。小交警伸出手摸了一张,额前脖子后一通乱擦,又咕哝着冒出一句“谢啦”便再度把头埋到碗里。

等他吃干喝净,把碗抄起来丢进垃圾桶,这才充满遗憾地看了眼空了的啤酒瓶,说:“我开车过来的,刚刚处理完前面的事故。喝了这个就开不回去了。”

叶修把瓶子放到角落里,问:“夜班?”

小交警点点头,站起来准备走,说:“对啊对啊,热得头疼,肚子还饿。幸好最后一晚上了,明天下了白班就能回家。”

叶修头脑一热,问:“我明天送你回市里到高速口,怎么样?”

交警张口就来:“怎么,你刚坑我十块钱,现在连我人也要坑进去啊?无事献殷勤,你到市里干什么?我同事能送我,不用你。”

叶修听他拒绝得干脆利落,肯定有误会在里面,说:“我这不是啤酒卖完了么,我去进货。”说完从玻璃板下掏出一张名片:“这老板上周腿摔坏了送不了货,我正好去,省的他跑。你觉得不方便我就自己去。”

小交警脸上讪讪的,觉得自己逞口舌之快,的的确确是误会了叶修,说:“那……那正好,我家离最近的高速路口也不远,你要不嫌麻烦咱们就一道走。”说完他瞟了眼墙角里的瓶子,说:“诶我说,你在服务区里啤酒还卖的动啊?酒驾醉驾查得这么严,你躲这里卖啤酒,胆大包天啊?卖给谁了?老实交代!”

叶修抬起手指着东边的窗子:“隔壁加油站的王胖子。”换了个方向,叶修指着西边说:“隔壁食堂的老张,啤酒炖鸭。”最后指着自己:“我喝了。”

交警扑哧一乐,把帽子扣头上,说:“那就明天。我辖区在北边,下午到你服务区,然后一起走。你麻溜点,我可是一周才能回一次家的。”大踏步走到门口,他从门口摞在一起的塑料包装里拿起一瓶矿泉水,又把零钱拍在叶修手里,洋洋得意地说:“瓶子上写着建议零售价两元,怎么样,你不能再坑我了吧?”

叶修把那两块钱装在胸前口袋里,回敬一句:“我这人一向不听人建议。”

小交警把水夹在胳肢窝里,手伸得长长的去开门。出门了还不忘挥手:“回去吧!不用送了!泡面达人,坑人能手!”

叶修看着他一溜烟跑向服务区停车场里的警车,低低叹口气,把门关紧,又挥着那杆长长的蝇拍开始赶蚊子。


to be continued

买了新电脑好想码字呦

  477 27
评论(27)
热度(4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