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一个便利店的故事D

叶修进好了货,当天原路回到了便利店里,随后和老板娘商量想请一周假。老板娘瞟他一眼,说:“呦,五好员工这是要追求自身权利了?太阳是不是打南极洲升起来的?居然也要休假了。”

叶修放下手上的苍蝇拍,笑笑说:“也不是,就是下周准备去看个演唱会。”

老板娘和乔一帆瞬间睁圆了眼睛:“好了不是南极洲是北冰洋。叶修你什么时候开始追星了?是那个王杰希吧?”

叶修喝了口水,说:“没去过演唱会,土包子去开开眼。”

老板娘一脸不屑:“去吧去吧,你和小乔把班调开就行了,剩下的自由安排。”

小乔表示自己对国际巨星没有超越路人以上的好感,也没有对叶修即将到来的观星之旅产生丝毫的好奇,但是听到叶修说从城里回来会给他带吃的的时候,从游戏里抬起眼睛,眨眨眼睛说了句谢谢。


演唱会的前一天,黄少天把门票拍了张照片,连同地图的截图一道发给了叶修。甚至还发了一串语音告诉叶修要带点什么,不要带什么。

“打火机可绝对别带,带了也是没收!”叶修把语音点开一条一条听,忽然听到这么一句,他特别想笑。脑补一下黄少天在公路上把司机拦下敬个礼:“司机同志您好,请您出示驾驶证。您这东西可绝对别带上高速公路,带了也是没收……”然后叶修对着屏幕傻笑出声。傻笑完开始盯着窗外的大太阳怀疑自己是不是发春了。

外边一派艳阳大好,叶修仿佛冥冥之中听到了“没错就是这样。”

演唱会当天,城市交通有点瘫痪。叶修骑了辆小黄车,一路上顺着车流中间的缝隙和道路旁边的树荫,不紧不慢来到了八万人体育场。停好车子,他走到和黄少天约定见面的路口前,低头点起一支烟,便开始观察挤挤挨挨的车流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四周围到处都是打扮得光鲜亮丽的女孩子,叽叽喳喳自拍着,有的看到了王杰希海报还控制不住大声尖叫。沿着进场主路,卖周边的小摊一个接着一个,拿着零食扇子小板凳甚至望远镜的小贩夹杂在其中,还真是热闹非常。

叶修猛地吸了一口烟,他觉得自己一个人是绝对不会来这种地方的。没想到跟着小交警还返老还童一回,体验一把当追星族的边缘乐趣。

肩上让人轻轻拍一把,叶修回头,就看到罩着墨镜的黄少天挥着手和他打招呼。不穿制服的黄少天怎么看都是个大学生的样子,七分裤白T恤,脚底一双篮球鞋。脸虽然黑,但是脚腕和小腿还真是白得有点刺眼。叶修揉揉眼睛,觉得自己是让灼伤了。

叶修踩灭烟头,把手上捏着的矿泉水递给黄少天一瓶,问:“怎么来的?”

黄少天接过来,顺手往后一指:“住得不远,连走带跑来的。怎么样,没让你等多久吧?”

叶修摇头,说:“早知道你们辛苦,现在看来市区交警更辛苦。”

黄少天“哈哈”一笑,说:“他们和我们都是一个系统,有双休能回家,但是碰到突发事件还真是比我们辛苦。你下次别说和我是一个工作了,你和他们工作比较像。”

两人一路闲聊着准备进场。路上是各种夹道兜售周边、手灯、荧光棒和发箍的摊子。甚至有人在卖签名海报和CD。黄少天和叶修的工作恰如山中修道,也算与世隔绝。走在狂热的追随者之间,他们俩仿佛偷跑下山、又卷入鬼市的孩童,满心都是一知半解、难以名状的兴奋。

叶修指着地摊上一个花里胡哨的灯牌扭头问黄少天:“要不要买一个?”

黄少天正滔滔不绝地给叶修讲昨天吃的那道黄焖鸡,这时候随着叶修停下脚步,凝神看了看那个只有小女生才会挥舞的追星利器,笑着说:“老板,没看出来啊,你少女心还挺泛滥。”

叶修把那个灯牌拿起来擎在手里,前前后后地看:“都要奔三了,才头一次跟着交警同志见世面,来都来了,就要有学有样。”

黄少天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说:“随你,我也不是狂热粉丝,他最近挺火,我也就是会唱他两首歌的程度,晃这个是不是有点傻?”

叶修掏口袋付钱,说:“是是是,所以到时候我负责晃,你负责唱。”

黄少天把票掏出来递给他,说:“没事,你天生傻气,晃不晃人家都不看你。”

叶修把票攥在手里:“是啊,都净忙着看你了,说不定台上那个看你唱得太好还邀你合唱一曲,做好准备,别给咱市的人丢脸。”

黄少天下意识就抬腿踢了叶修屁股一下。

这个反应如此自然。到他去年从警校毕业为止,在他求学的十六年中,所有的笑闹都可以以踢一脚屁股结束或是开始。自然到这个动作已经无所谓冒犯或尊严,只在于逗趣和笑闹,甚至不需要经过大脑思考:腿自己听到这话也会行动。

踢完以后黄少天发现坏了事儿了。他尴尬地抬起头瞄了眼叶修:叶修是他认识不到一个星期的人,是一个堪称精明的,十分抠门的,油嘴滑舌的陌生人。是他在一周前用脚都想不到会一起看演唱会的人。说到底,他俩的关系还没有熟到能用踢一脚屁股解决所有问题。

黄少天此刻头顶发麻,脸颊紫胀。他瞄完叶修就低着头盯着鞋尖,此刻颇想把腿干脆锯下来完事,省的它自己独立思考,改天说不定能踢队长屁股一脚。他不知道此刻究竟该如何解释才能让自己看上去不像一个一言不合就动手动脚的流氓。

叶修调侃完黄少天后屁股上直接挨了一脚。他完全没想到作为奔三的人,除了此刻能头一次走进演唱会的大门,还能体会到屁股被觊觎的感受,当即愣在那儿了。而此刻离他一条腿远的黄少天,又露出了在便利店里要开水时候的“可怜巴巴”的表情,偷偷摸摸看了他一眼,垂下了眼帘。

过了一会儿,叶修举着灯牌笑着说:“说踢就踢,警察就是不一样。我干脆还是考个警校吧。”

黄少天在前边头也不敢回:他出了一头一脸的冷汗。此刻如果觍着脸和叶修并排而走,装作毫不知情,一派风轻云淡,他还真没这胆儿。毕竟是自己下意识抬脚冒犯了尊臀,如果太不在意反而让人误解他是不是隔三差五就去骚扰他人臀部还毫不知耻,这简直是不动声色地耍流氓啊!但如果在前方大步快跑,一看就是心里有鬼,那问题岂不更加严重?叶修和他认识不过一周,都到了要用如此暧昧不清的肢体动作解决问题的份上,那这已经不是自来熟了,这明明是人来疯啊!

所以此刻黄少天以一种扭捏的姿态,走也不是,停也不是,干脆杵在那里背对着叶修,看着其他人排队入场。

叶修其实并没有怎么往心里去:这种仿佛大学男生打闹的行为让他觉得尤为青春洋溢,再看到黄少天满头满脸的不自在,他恨不得捂着嘴偷笑一番。从街边地摊的冰桶里买了两罐可乐,叶修伸长手臂用冰凉的易拉罐碰了碰黄少天的后脖颈,满意地看着他仿佛炸毛的猫一样瞬间把头扭了过来。

黄少天正在胡思乱想之际被冰可乐袭脖,扭过头就对上了叶修笑盈盈的脸。瘪着嘴接过可乐,他半天挤出一句“对不起”。又用眼角偷偷瞥了眼叶修,继续支支吾吾:“平时和队里的几个打闹惯了……就那天送我那个,经常踢来踢去的……那什么,从前上警校我腿脚就不老实,你千万别放在心上,我也没别的意思。那个……刚没踢重吧?”

叶修突然往前一扑,神情紧张地说:”诶呀动不了了,黄警官好腿脚!交警因为十元钱私人恩怨竟下此毒手,乾坤朗朗……”

黄少天本来心怀愧疚,看他这么一折腾瞬间颇想干脆把叶修摁在地上跺几脚。翻着白眼拉开易拉罐,他在涌上来的人群里小心翼翼地喝了口可乐。没想到叶修窜过来揽着他肩膀指着入口小声说:“黄警官,看到前面那个入口了吗?你还有从现在到排队入场这么长的时间喝完这罐可乐。”

黄少天一边咽一边点头。

叶修又指了指另外一条长队,说:“黄警官,看到那边那条队了吗?喝完可乐你直接去排那个队放水吧,省的一会儿要上台的时候尿急。”

黄少天现在极度想把他摁在地上跺几脚了。

叶修的脸就挂在他右肩膀,稍稍一偏头就能看到他笔直的鼻梁。黄少天盯着他的鼻尖也小声说:“下次如果有货车司机揍你,我可不是站在旁边鼓掌了,我直接加入他们,怎么样?我打人很帅的。”

to be continued

求评论……

最后的对话部分是Vermiss小姐姐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好几段话都是她写的,她真是个天使啊!!!!

  359 28
评论(28)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