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双城(三)

还是没有写到两千字orz

对不住大家。周六考笔译,实在是忙死了。

会尽量更新剧情的。发现今天写着写着就大家都开始逗比了。这不是一个好现象【严肃脸】

感谢大家!

*

*

*



黄少天跟在马后,脚步不慢,见前面牵马那人似乎心情很好,便闷闷说一句:“本帅可没有多余闲钱去贵地住店打尖,你送我出城门便可。”
 
那人头也不回,呵呵一笑,说:“少帅,您这路上还是给自己改个称谓吧。一来二去也不怕旁人识破身份,到时候看喻统领捉你回去。”
 
少天却急急抬头,盯着他背影说:“你究竟是何人?我不逼你,你自己老实交代,也省的我动刀动枪。”
 
那人回头,看着少天轻轻一笑,然后又扭过头去,吹了个欢快的口哨,才说:“少帅在朝中良久,对于江湖之事一定鲜少过问。在下家道中落,只好在这楚庭边界开个小小旅店。一来二去,学些武艺防身,也将将算半个江湖人。”
 
少天突然低低说声:“报你名来。就算本帅不过问江湖事,门派好歹也是听过的。看你那一石头扔的,想来也下了不少功夫吧?”
 
那人自嘲般一笑,低下头去,说:“少帅刚急着问我要名号给我开灵堂,这次难道要去屠门了吗?”
 
少天:“少废话!赶紧说!”
 
“鄙人无门无派,不足挂齿……”
 
“你说不说!”
 
“……在下因为每天没个正经,老是笑……所以人送绰号‘君莫笑’……”
 
少天低头思索一阵,并不觉得听说过这样一个人。碍于身旁无人跟从,此时想和喻文州联系也堪比登天,只得细细观察,看他能不能露出什么马脚。
 
不多时,客栈已在眼前。那人上前叩响木门,探身进去,问到:“魏……老丈,醒了吗?有客人。”
 
少天在门外不耐烦地踢土,顺便把马牵到一旁柴门围起的院落内,一边向前走,一边嘟囔道:“什么客人!立马就走!本……我现在就要出城门!”
 
只见一人身披寻常衣物从门后走出,脸上却带着面罩,只露出一双眼睛,上下扫了黄少天一眼,便转身回去,翻箱倒柜之声顿时响起。
 
少天抱起双臂,猜想那人大约脸上有残疾,不方便见人。但那双眼精光四射,心下好生熟悉,仔细想来却如罩云雾,所以摇摇头,朝客栈走去。
 
这时,自称“君莫笑”的人从那戴面罩人手中接过一套随常衣物,一边翻检,一边说,黄少侠,进来换身衣服吧。你那身即使出得关去,路上也难免招人耳目。”说罢,笑嘻嘻一掸衣领,便双手递了过来。
 
少天后退一步,默然不语,然后思考片刻,终是接了过来,又张嘴说道:“再这么耽搁下去,出不了关看你怎么跪下求饶!我马上就好,你牵我的马朝城门走!一刻也不得停留!”
 
待少天把换下的衣服和钱袋拿包袱装好走出客栈时,见一群鸽子扑棱棱地四下飞起,就眯起眼睛抬头一看。却见君莫笑赶着一架车,嘴角含笑说:“我雇来的这位老丈以养鸽为乐,这鸽子不但吃不得,都几乎碰不得,黄少侠收拾好就坐在车上,我们出关吧。”
 
少天顿时警铃大作,问:“我的马呢!我那马还是前统领送我的生日贺礼!你这大胆草民,无良鼠辈……!”
 
君莫笑却抬手一指,说,少帅的千里良驹自然是被我养起来了,当少帅吊唁完毕归来之时,在下定然双手奉上。莫非,少帅准备千里奔逃,再不回蓝雨了吗?”
 
少天冷冷一笑:“回来是自然的。不过本帅好奇,今日在你这里露了身份,难道你临时筹划,想拿我做什么便宜买卖不成?如果这样,你可趁早收了心思,本帅……”

君莫笑把车上帘布打开,扭头淡淡说一句:“您还急着出关么?不急我现在就回去睡觉了。”

“行行行!立马走!可是我说,你这是要到哪去?本帅会骑马会驾车……”

不等黄少天说完,君莫笑伸长手臂将他一把搀扶上车,然后打了个哈哈说:“在下耽搁少帅良久,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我们一起出城。”

黄少天坐在车中抿紧嘴唇,一边盘算时间,一边从车窗往外看。他行军打仗多走北路,于这东南景致倒是甚少见到。

不多时,马车便行至城门。黄少天见君莫笑朝关口驻扎的营帐跑去。交谈一阵后,就有一名身材高挑的守卫从屋内踱出来。他额发略长,没说几句话便咧嘴大笑,又掂起一块砖头扔在君莫笑脚边。最后两人竟是齐齐朝马车走来。

黄少天正摸不着头脑,马车帘已经被掀开。那人眼睛上下扫视一番,说:“没看出来啊,你这少东家倒是长得凶巴巴。你生辰八字几何呀?看和我星宿对付不对付……”

君莫笑在后边咳嗽一声,说:“军爷,车上坐着是我千里奔丧的少主,不是待字闺中的姑娘。您行行好,使个方便,您看这么多够不够?”说着便把一个封好的纸包塞到他手中。

黄少天看那守门的眼生得很。心想九门提督的人果然和北营无任何瓜葛……否则他那么长头发肯定第二天就得被剃成秃瓢。又看着那人盯着君莫笑眼中,似乎欲言又止。但是这俩人一个点头哈腰,一个大大咧咧,怎能互相认识,一定是自己多虑了。




*


To be Continued

  41 4
评论(4)
热度(41)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