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双城(八)

扔八百字证明 还活着。

期末判卷子简直忙死。

*

*

*

君莫笑见黄少天吃的不亦乐乎,想他究竟是衣食无忧长大,这一路隐姓埋名偷偷出城,难免有许多错误算计,能忍着口腹之欲不撒娇耍赖实属不易。想到自己经常风餐露宿,一路摸爬滚打已然习惯,所以让着他多吃一些,待黄少天默默瞧着剩余鸡肉给他递过来时,也毫无嫌弃,吃干抹净便继续上路。


黄少天坐在车里,把帘子掀起一角,此时自认为和这做得一手好鸡肉的英雄已经熟络起来,便想找个话题夸赞他几分。见君莫笑打马驾车并无过多言语,也只好把冰雨拿起来反复摩挲,又淡淡看他背影一眼,再次低下头。


良久,黄少天突然问道:“你头次见我便知道我宝剑名称。莫非大侠从前见过我?”


那人头也不回,说:“要是不说出来,在下是不是还好保命些?”


黄少天顿时按捺不住性子,一连声说:“谁要杀你?那种情况下怎么分得清是敌是友?况且你知我姓名,怎么想来都是要谋财害命,我对你出招也是理所应当。后来你实在野腔无调,我便与你比试比试,你却说我痛下杀手?真是岂有此理!”


君莫笑朝背后摆摆手,示意他不用再说。然后突然急抽几鞭,催促马飞奔向前。


黄少天突然警惕起来,不等君莫笑吩咐,即将小小盘缠背在身上,听着马蹄声风声车轮声中隐隐夹杂有无数金石之声。于是左手提起冰雨,右手抚上剑柄。


君莫笑突然冷冰冰喊道,关上车门,把车窗拉上!


少天亟不可待从牙缝中挤出一句:“那你呢!”


随后抽出冰雨,剑锋微微一扬挑断马车车窗搭扣,窗户“啪嗒”一声落下,然后被紧紧拴住。


君莫笑一边匆匆赶车,一边从车厢踏板之下抽出一把猩红伞面的笨重大伞。奇怪的是那伞看似沉甸甸,在他手中却无比轻巧服帖。他左手一抖那伞,然后俯下身子贴近马背,单单说一声:坐好了!


黄少天坐在车中,道不尽的委屈憋闷。他少时便随军出阵,均是见狼烟滚滚,马声嘶嘶。战场上视野无比开阔,敌军一举一动皆能收入眼底。现在在这轿厢之中,明知有人在外兴风作浪,虽有绝技在身,却碍于身份一味躲避。更如砧板上肉,任人宰割。


马车颠簸向前,君莫笑催促马儿不休。黄少天在马车中仗剑而坐,自然是脸色难看得很。

*

*

*

TBC

  29 4
评论(4)
热度(29)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