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不如归去

*七夕并不是情人的节日,是女孩子的节日呀。

*但是传统节日就那么几个,所以还是满足一下我的叶黄心 <3

*字数:1284




流水落花春去
烟波浩渺江南


秋高气爽。夏末初秋已该是子实挂满枝头,但余热未散,仍是明晃晃艳阳天。

城门偎着护城河,此时更是风吹动水,粼粼闪光。

河堤两岸遍植垂柳,树影婆娑,垂枝抚水,也是丝丝透着清凉。

远处只闻嘚嘚马蹄轻响,似有三五人扬鞭飞马,间杂少年人高声谈笑。

刹那间,几人便行至城门口,翻身下马。

且见几人簇拥着一名少年。那少年形容俊美之极,眼角眉梢熠熠含笑。他身穿一领碧蓝纱袍,腰间悬着琳琅美玉。

他嘴皮十分利索,身边几人时时被他逗得哈哈大笑。自己也撑不住,他把几个笑得东倒西歪的人推来搡去。这几人皆着相似服饰,神情间对他都是宠爱仰慕,的确是一派依依惜别。

正午已过,树影东斜。那几人与这少年拱手作别,虽无泪湿衣襟,倒也恋恋难舍。

那少年说:“古有灞桥折柳。我们这里虽然不及灞桥之柳,倒也有桥有河,颇有意趣。”

只见那群人中一名极年少之人走了出来,折下绿柳一枝,转赠少年。

那人从腰间解下一柄长剑。剑格镶有明珠似日月星辰,剑鞘缠有图纹呈江河大海。他用这柄宝剑换走碧绿柳枝,说:“此番归去,如若有缘,必定江湖再见。望你承我衣钵,必定连年称霸于华山之巅,才不负我栽培苦意。”

语毕,几人又与他拥作一团,似有千言万语,却如鲠在喉。

有人问:“黄少侠少年成名,现在更是如日中天,为何突然回乡归隐……”

那少年打断他说:“在下年少时便入山修习武艺,至今都没在十丈红尘内走过一遭。今日一别,正可以鲜衣怒马,寻他个曼妙佳人,也算圆一桩夙愿。”

有人立马道:“少侠心中莫非早已有红颜知己?快说来与我们听听。”

那少年微微一笑,如同三月微风拂面,答:“那必然是倾世佳人,丑一分我也是不要的。”

众人正要打趣,却见一枚石子不知从哪儿飞来,夹着风直直入水。紧接着,一条硕大鲤鱼从水中跳了出来——鱼鳞上水光闪闪——又落入河中,溅起好一片水声。

那少年回过头来,见众人皆是满脸疑问,只好打个哈哈,请大家上马归城。

待马蹄声远去,那少年对着水光负手而立,举手投足间,周身宗师气象已成。

却背着柳树阴阳怪气道:“我说几句话,却让你等得心焦。着急就算了,还扔石头打那河里鲤鱼。那鱼也是好生无辜,让你乱吃飞醋打出水来。”

风吹垂柳,露出柳树斜斜长着的一个枝干来。却见那枝干上不知何时已有一人斜倚着。

那人一脸漫不经心笑容,眼中却光华流转,精光四射。

闲闲从嘴里吐出一枚柳叶,他双手抱在脑后,朝着那少年吹了一声口哨,说:“我不打它,你们能叙到三更半夜去。让我好等。”

那少年转过身来,站在树下抬头看着树上那人,脸上一分愠怒,两分疑惑,三分嗔怨,四分开心,是个十足的神采飞扬。他张嘴问道:“那你要等我不上,为何不光明磊落过来找我?难道吓得连人都不敢见了吗?他们均是我师兄师弟,还拦着你不成?”

树上那人从枝头轻灵灵一跃而下,伸个懒腰,他抬手就想拥少年入怀,却被一把推开。于是哄着他说:“我也想出来与你和众人作别,执手而去,让他们大吃一惊。可是黄少侠却嚷着要绝代佳人,叶某自愧弗如,怎敢冒失下树,自讨没趣?”

说完,嘴角扬起促狭笑容。

那少年后退几步,上下打量那人。他虽然身着粗布棉麻,不修边幅。却有一段风流自在韵味浑然天成,的确俊美无俦。

少年嘴角隐隐含着笑容。他忽然绷起脸来,装作生气的神色,说:“我这番归隐江湖,连剑也送了人去。从今以后赤手空拳,还仗着叶大侠给我撑腰。”说罢,轻抖手中柳枝,将它当做剑般送了内力进去,让柳枝一头堪堪抵在叶修心口之上。

叶修一手握着那枝柳条,另一手撑起一面精致大伞,说:“从今以后江湖再无君莫笑,我这伞只给你遮风挡雨,断不再会比武逞能,当做武器。”

说罢,两人相视一笑,飞身上马,朝着城外驶去。

满城飞絮滚轻尘
忙杀看花人




谢谢观看 : ]




  57 2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