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能够

“这个够可以的,你看那炮筒,怎么也得上万了吧。啧啧啧,扛着还得追车跑。你说你老也老了,还祸害天真少女。”

五月底的H市暑热将至,大排档早早蚕食城市角角落落,就连公交站台旁这种人多嘴杂之地也不忘见缝插针摆上一桌,提供一捆捆被塑料皮封装的啤酒,烧烤的火苗就荡悠悠飘进了等车人的鼻孔。

有人站台候车,就有人啤酒烤翅。青年穿着一件肥大宽松的天蓝色T恤,只在右边袖口边上露出来一个刺绣精美的微缩标志。如果此刻有人屏息凝神刻意围观,会发现那个绣着的正是豪门战队蓝雨的队标。

正值下班高峰,行人神色匆匆。站台上的人也只是抻长脖子翘首期盼远道而来的公交车,是绝对不会有人围观站台后、便道上、花坛旁这几桌无名烧烤旁围坐的无业游民的。那青年正好吃得肆无忌惮,手一伸一送,头一顿一摆,转眼间,一根铁钎便被扔在桌子一角,油星尚存,上面串着的喷香肉块已经进了肚子。

“她追着车跑怎么就变成我祸害了?”和他对坐的那人满手是油,眼皮也不抬,只是抬手又从盘子里捡了个开口的、洒满青红椒圈和粉丝的喷香扇贝,手腕一顿送到嘴边,“人公交车上贴这个不就是让看的么?看不够拍张照拿回去看不行?”

“我说叶修你膨胀了啊,谁要回去看你啊,你这么一个大活人坐路边都没人看,还想着人家回去对着一个公交车身广告深情表白吗?”黄少天看烤盘里扇贝数量无几,赶忙劈手夺过一个,把椒圈一扔就仰着脖子叼中间那块肉吃。

“好像这事儿你没干过似的。”叶修抬眉毛撩眼皮看了眼黄少天,“兴欣那年夺冠剪辑让人投到时代广场,我记得你是专程转发还自己偷偷跑去看了吧?”

黄少天也不甘示弱:“我那年在纽约跨年,一抬头就在大屏幕上看到你那张脸。幸好屏幕分辨率不高,否则你脸上那个青春美丽疙瘩痘都要让人放大画红圈了。还有啊,偷偷看这几个词可不敢乱说,明明是有组织有预谋拍回来嘲笑你的,别膨胀了快吃。”

叶修偷乐:黄少天就算是嘴上再不饶人,也保持着奇异的刀子嘴和豆腐心。于是他乖乖就范,把黄少天面前最后四串烤鸡翅一起抄走,分秒必争地往嘴里送。

黄少天手上占着,腿上没闲着,在矮桌下的狭小空间内,给了叶修一脚。

“拿过来。”他威胁道,“你一个人能吃了那么多吗?哎姓叶的我倒数三下。三——”

叶修把第二串上面的鸡翅也草草塞进嘴里。

“二——卧槽叶修你还吃?”

匆匆吐出几根骨头,叶修继续张嘴便咬。

“一——我靠靠靠,你故意的吧?你等着,我——”黄少天眉头一皱,寻思着怎样上手使巧劲,来个虎口夺食。

没想到叶修忽然喊了一嗓子:“老板!”

黄少天不明就里,皱着眉头压低声音问:“干什么?怎么还喊上老板了?你快点给我!”
叶修冲着老板喊:“小龙虾来一斤!”

黄少天说:“不许吃小龙虾。”

叶修一边啃鸡翅一边挑眉毛:“怎么还管我吃什么了?”

黄少天一嘴油:“小龙虾不好剥,脑袋壳子腿腿的,把手划破得不偿失。不许吃。”

叶修一笑:“谁说要你剥?”

黄少天愣住了:“啊?”

叶修继续笑:“谁说我要吃?”

黄少天这下结结实实说不出来话了。良久,直到老板那一斤小龙虾都端上桌了,他才觉得自己脸上的颜色虽然没有小龙虾那么夸张,但是也够让对面坐着的这个无赖调侃一番。为了掩饰,他把啤酒端起来痛饮一口,自顾自去吃烤大蒜。

对面的无赖是个好无赖,套了两层手套开始剥小龙虾。动作虽然不算流畅,但是也并不笨拙。每剥完一个,就顺手丢出白嫩的虾肉到黄少天的盘子里。

黄少天最是不会和他客气,握着筷子的手灵活而敏捷,来一个吃一个丝毫不犹豫。后来良心发现,干脆夹起来一个送到了叶修嘴边。

“吃吧。”黄少天笑着看他,和哄孩子似的抬抬下巴,“就当你替我吃一个。你这么当牛做马的,让你那些迷妹小粉丝看到,我第二天就得被挂墙上让人戳着脊梁骨骂。”

叶修听着这前半句话还蛮像话,后半句话简直让人头疼。

“哪能呢?”他手上动作不停,嘴里嚼着那一个黄少天喂给他的虾仁,“顶多粉丝互相掐架,兴欣和蓝雨关系进一步恶化。上层不得不出面干预,舆论一边倒,说什么寿星过生日都得服务对象,简直没有天理。”

黄少天要不是坐在桌子那一端,否则早就推他肩膀了,甚至还有持串行凶的可能。

叶修两只手都占着,嘴上闲了下来,这时候便抬眼看了看车站附近。几辆印有他宣传绘的车发车间距长,车站上不少粉丝扛着相机,有几位女孩子还打扮得格外漂亮,和同伴窃窃私语,顺带低下头查公交车的发车时间。有几个人干脆搬出来小马扎坐在站牌下,把带着的应援物放在一旁等车。车来来往往,人聚聚散散,倒是没有人打这个烧烤摊的任何主意。

叶修回过头来,见黄少天顺着自己的视线也一瞬不瞬地打量着车站附近的人群,手上的筷子有一下没一下地轻点着桌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叶修把最后一个小龙虾肉搁在黄少天盘子里,问:“想什么呢?吃吧。”

黄少天意味不明地哼笑了一声。

叶修逗他:“我不拘着你,你想去就去凑热闹吧。”

黄少天扭过头来,眯着眼睛装模作样往后仰了仰头,是一副敬而远之的神情:“今天也不是八月十五啊,谁的脸和个水盆似的挂我面前啊。要不我就着这张脸小酌一下?还有啊,我觉得你应该给你的小粉丝一点福利,什么某电竞选手生日当天送粉丝烤串什么的,绝对劲爆!”

“携配偶给粉丝献福利吗?我觉得这个标题更劲爆。怎么样?要做就做票大的。去不去?”叶修把烤茄子硬塞了一串到黄少天手里。

“你还看,看什么?看我哪个粉丝长得好看吗?”叶修见黄少天捏着茄子也不吃,打趣他。

黄少天撇了撇嘴:“欠揍了是不是?回去单挑敢不敢?线上线下你选一个啊我告你。不打你就是怂货。”

叶修说:“行行,我生日,你想怎么都行。就是我腮帮子疼。”

“疼死你。”黄少天接道,“是不是吃什么不合适了?怎么个疼法?你别吃了我告你海鲜就着啤酒容易通风。”

黄少天这人一句话破功,叶修见他紧张兮兮盯着自己,于是夸张地摸了摸腮帮子:“我就是让醋酸得疼。你刚是不是背着我倒醋了?为什么这空气里都是醋味?”

黄少天真的要伸手打笑脸人了。

正在僵持之际,另外一辆宣传车开了过来,车站旁站着的粉丝一哄而上,手机相机闪个不停,女孩子兴奋的叫喊声传了老远。公交车司机也是个见过世面的,干脆开着门停在那里,任粉丝们花式合影也没有丝毫不耐烦。女孩子们抱着玩偶团扇和海报贴着车厢左一张右一张拍个没完没了,几个人对着车上的画面又是捧脸又是摸胸,把黄少天看得一愣一愣的。

叶修见黄少天在一旁目瞪口呆,自己也心惊肉跳——这种热情和他盘算好的不一样啊!

“少天啊,那个……”叶修勉强张嘴,试图把黄少天注意力勾回来,“你们蓝雨去年不是投了小蛮腰的楼体广告?我以为你对这种什么女友粉妈妈粉姐姐粉习以为常了,你要不……再吃点儿?”

黄少天回过头来见叶修微微有点不自在——说实在的,这对于他认识的叶修来说还是个挺新鲜的表情。叶修从前在联盟里和媒体前横行霸道惯了,脸皮厚,做派强硬。前几年深居浅出和粉丝互动为零,后来复出之后也忙着打比赛,线上线下逮住人就怼,搞得粉丝那端也鸡飞狗跳的。人前的叶修总是成竹在胸一脸坦荡,今天这么一看,好像还有点不为人知的心态露了出来。

黄少天细细上下打量叶修一番:那人随意穿着一件日常旧T恤,胸口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溅上去的一块油渍,小矮桌下委屈地蜷着的两条长腿被一条过了膝盖的懒人裤衩囫囵裹着,赤脚夹着一双人字拖。衣服就算了,怎么感觉头发也没捯饬,胡茬还留着,就算是带着身份证跳到粉丝面前也不一定会被认得出来。

黄少天心里的叶修,多少年来都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尽管聚光灯下的他并不是时时刻刻光鲜亮丽夺人眼目,私下里的落魄样子也见过不知道多少次,但至少是底气十足理直气壮、八风不动张嘴就来。仔细评头论足之后,黄少天恨不得掏出手机把叶修此刻的些微窘迫多拍几张悉数珍藏——这表情只有他一个人真真切切“欣赏”过,少不了还能偶尔编排要挟他几句。

黄少天别扭什么?黄少天和天底下所有男人都一样,不时要顺应民心顺应对象装装样子吃口飞醋,尽管不能将“我珍惜你就像珍惜眼珠子”、“你这个姓叶的大活人就是我的了”、“我不看别人但是别人看你我也会想抠他眼睛”这些不能宣之于口的肉麻话具象具象表达在脸上,但也需要配合对象来几场“看到你这么乖我就放心了”、“男人的独占欲是很可怕的东西”、“没关系我很大度的,在外可以,在家我掐死你”的即兴演出。

黄少天什么场合没见过?叶修在人情关系上的冥顽不灵和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足智多谋不仅是悖论还是统一,每句话都能让粉丝爱之深,敌手恨之切。幸好兴欣安保策略并非尸位素餐,联赛也算组织有序,才能让叶修这么多年拉尽仇恨而全须全尾。但好歹是荣耀第一人,荣耀教科书。数不尽和“荣耀”沾边的美誉就没有脱过和对面坐着的这人的干系。

妈妈粉女友粉姐姐粉妹妹粉男粉算什么?黄少天他也有,也理解。暗暗腹诽“叶修你紧张个什么劲?”的同时,黄少天惬意一笑:“平时脸皮堪比城墙拐弯,怎么今天就不自在了?你也别瞎紧张,我是那么不讲情面的人吗?我什么时候拦着别人不许给寿星祝寿了?你那是什么表情?老叶我和你讲,真没关系,她们爱摸哪里摸哪里,爱怎么亲怎么亲。我心里算账可清楚呢,回家你洗那一筐袜子就可以了。我看你今天剥小龙虾贼溜,洗袜子绝对一样溜。”

黄少天愈是紧张,叶修愈是平静。黄少天这么淡淡的神色,叶修反而别扭起来。粉丝点点滴滴的爱戴和维护他受之无愧实至名归,技术和脸皮让他对外游刃有余,可惜对内却偶尔束手束脚。一个男人最害怕什么?“后院起火”。叶修复出之后的成熟稳重是因为背后有爱人和感情撑着的沉着冷静,让他可以随时放手一搏拼个痛快尽兴。赞美的话是不是应该送黄少天一句?那还用问?

洗袜子就洗袜子,谁怕谁啊。

烤羊肉串实在好味,叶修拎起一把送到黄少天盘子里:“凉了不好吃了。”

黄少天不和他客气,一边吹羊肉串一边小心翼翼往嘴里送,见叶修伸展了一条腿抻着裤脚在兜里掏东西。本来以为他会掏出来烟盒——黄少天连训他的话都想好了——没想到他掏出来一小把瓜子。

“小蛮腰广告一小时八万。”黄少天垂眸盯着孜然罐子,潦草作答,“你今年给我投?不用多,就八个小时的。”

叶修把瓜子攥在手里:“六十四万干什么不行呢?你怎么尽喜欢那些虚的?我们包个岛出海玩一圈行不行?把夏休直接用掉。就我们两个人。”

黄少天还没有作答,就听到车站那边女孩子的尖叫声传了过来:“老公——!”

这一嗓子喊得叶修眉头都皱了起来。

一声一声此起彼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叶修见黄少天皱着眉头,赶紧添了一嘴:“你的你的。别看了,赶快吃。”

黄少天实在绷不住了:“哎我说老叶你紧张什么?你哈哈哈哈哈哈平时也不这样啊,你是不是背着我干什么了?怎么今天这么心虚?”

叶修把瓜子皮扔在盘子里,笑:“黄少天你摸摸良心,我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哪里对你不周。不过背着你的确干了一件事。”
黄少天瞪圆了眼睛:“你是不是买了最贵的那款?”

叶修把嗑好的一小堆瓜子仁捏到黄少天手心里,点点头:“私房钱,你该高兴吧?”

黄少天又好气又好笑:“你最近胆子大的不得了。今天晚上,jjc不来不是人。听到没?”

话音刚落,头顶雷声忽至。五月底的天气,雨说来就来,阴云翻卷,南风呼啸。粉丝们最先发出惋惜的声音,抱怨纷纷。奈何天公不作美,硬生生截断了这次追星之旅。

叶修利落起身结账,转回摊位的时候,把两枚硬币塞进黄少天手心里。

黄少天握着那两元钱不明就里。

叶修拽着他手腕朝一辆喷有他形象的公交车走去,说:“粉丝行为,偶像买单。”

两枚硬币叮叮当当滑入投币口,叶修扭头和黄少天说:“头号粉丝想坐车,我这个当偶像的不得掏钱吗?走一个?这位粉丝?”


End

任他们多漂亮 未及你矜贵 
靠你的手臂 抱我人潮中畅泳 
我这幸运儿幸运到一转身找得到你 为我打气

郑秀文 《终身美丽》


完全是吃砂锅粥+鲍师傅+一点点+陆稿荐+叶shou和饱了撑的的产物,无脑一波流,别打我!【顶锅盖跑走

刚知道出痛车就出了这个脑洞,但是,but我一直拖着在写某个烧脑文就没填这个!今天顶着撑死的危险还是码完了,快夸我!

  453 33
评论(33)
热度(4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