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一个便利店的故事 M

叶修问:“你也在现场?你坐哪里?这么巧?”

方锐低头扯了扯衬衣的衣角,抬起头说:“我在后台。”又深吸了一口气,他说:“休息室。”

叶修拿起烟盒,听到这里又放下:“出息了啊,后台都能混进去?这么喜欢那个大小眼?”

方锐盯着鞋尖:“没有的事。内部人员。”

叶修说:“内部。混的不错。”

方锐猛然抬头:“老大,我知道你心里不痛快。”

叶修立马做了个暂停的手势。点起一支烟,他看着路灯把停车场染成一片暖黄,西边的天底还有一丝玫瑰色泽。一切场面都似曾相识,除了今天身边多了一个方锐。

方锐拿过刚才喝剩下的半瓶可乐,无聊地把瓶子晃了晃,又拧开瓶盖放了气。他抬头看了眼叶修,想劝他不要再抽烟,可叶修的脾气他也知道,自己磨破嘴皮叶修也不会听他的。

叶修突然一笑,转过身说:“我能有什么不痛快的?我每天过得可痛快了,挣点小钱,饿不死自己。什么都不用操心。”

方锐喃喃地说:“我跟着他干,也想明白了。有时候人就得俗点,该俗就俗,过得也开心。”

叶修喷云吐雾:“我也没自命清高。”

方锐继续说:“老叶,只要你肯,我不信你站不到他那个位置。”

叶修吐出一口烟,眯着眼睛,说:“如果说我不肯呢?”

方锐猛地抬头:“我不甘心啊!明明应该是你,可以是你。”

叶修又抬手斩断了他的话:“凭什么应该是我?我对着八万人腿还抖呢。”

方锐说:“我不是要你去做流行音乐,我是说你可以发掘你的那些东西。”

叶修把烟摁灭在烟灰缸里:“我那些东西没人看没人听我乐意,我不需要跑着去卖。”

方锐皱了皱眉,指着门口的琴盒说:“我比你难多了,叶修。你走投无路了还有爵士乐,我呢?”

叶修笑笑:“你走投无路了还可以跟着王杰希。”

方锐把瓶子放在柜台上,摇了摇头,说:“我从前和你想的一样。过不下去了就抱着琴盒一走了之,可是我现在过下去了老叶,你为什么不试试?”

叶修抬头看着门外,没说话。

方锐继续说:“至少以后有了小孩,你让他每天在便利店数钱吗?不管他爸爸曾经多么优秀?”

叶修突然转过头来指着方锐:“你不用打什么亲情牌。我压根不需要你给我来灌鸡汤。”

方锐抢着说:“我只是想让你过的好一点,老叶。真的。”

叶修指着自己:“我过得很好,谢谢你。”

方锐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叶修又点起一支烟,说:“你过得好,我也看见了。你那琴盒碳纤维的吧?你十年前就想买了,现在买到了,不错。”

方锐动了一下。

叶修深吸一口烟,说:“你那时候躺沙发上说,有了钱就想开宝马,现在开上了,不错。”

方锐摇摇头。

叶修自嘲般地笑了一下,说:“但是啊,我这人倔,你也知道。我最讨厌别人来告诉我怎么过我的生活。”

方锐仔细想了想,从前在一起的日子里叶修有说过什么抱负和梦想吗?没有。他自己和傻瓜一样在沙发上又蹦又跳说要换琴盒买车买房泡妹子周游世界的时候,叶修在干什么?

叶修不是叼着烟在改稿,就是在他那架二手施坦威上一遍遍摸索,再者就是一头扎进唱片碟里找曲子。

叶修拿起啤酒,灌了一口,说:“我过得不差,方锐。我吃得起饭,听得起演唱会,有地方睡觉,市里面有个地方能落脚。我根本没你那么多目标理想,我没你看的那么高傲,我又不是孔雀。”

方锐特别想站起来砸凳子。

闭上眼睛做了个深呼吸,他说:“是,老叶,但是你明明可以——”

叶修摇了摇头,说:“不是,方锐。我缺的从来都不是钱,我只是缺听众。”

见方锐没有反应,叶修继续说:“你高中时候把自己那个玉坠子给了班里女生,你和她说的是什么借口?’好玉只给懂玉的人’。怎么这个道理放我身上你就搞不明白?”

方锐低下头。

叶修说:“我如果想出名想火想赚钱,我抱你大腿就行了,现成的大腿。但是你把我的音乐当什么?”

方锐没有回话。

叶修觉得自己的情绪莫名失控,实在不符合自己的一贯作风。吸了口烟,他抹了把脸,说:“新古典没市场,我不怕。没市场就是没钱,我认了。我从进了钢琴系到毕业到乐队解散,也就这么点念想。”

*

黄少天的制服后背让汗水湿透了。他皱着眉头用手背擦了擦额头。有个开车上高速的人居然在匝道倒了车,又在应急车道蛇行一百米,美其名曰“走错了”。黄少天盯着监控赶到现场拦下肇事车辆然后开始了长篇大论的现场教育,直到把自己说得有点缺氧,扣十二分送上罚单一张才算完事。

下午在队里勉勉强强吃了口饭,还没感觉到消化,此刻却又饿了。他拧开一瓶矿泉水喝了一口,一看手表,已经快要九点半了。想起来下午给叶修发信息说要去蹭酸梅汤喝,这个点钟已经过了交班的时间,也不知道对方等急了没有。

他一脚油门直接轰到了叶修在的服务区。却见停车场里停着一辆外地牌照的宝马X5。他从车上下来,审视一番,也没多想,朝着便利店走去了。

隔着便利店的门,黄少天看到门口立着一个黑色的盒子,奇形怪状的,有点像个大号吉他。黄少天紧走几步,见一个瘦高个拍着叶修的肩膀正在说什么。叶修两眼盯着电脑屏幕上的游戏界面,也没怎么说话。

黄少天以为叶修这是碰上难缠的顾客了,整了整皮带,准备赶紧冲上楼梯解个围。没想到离楼梯还有几步的时候手机响了。

黄少天掏出手机一看,是郑轩发信息汇报各大收费站和路口的交通情况。他脱下手套一边回复,一边听店里的动静。

陌生人说:“叶修,我还是那句话,你考虑一下。”

黄少天伸长了耳朵:“考虑什么!逼婚吗?!”

叶修不知道说了什么。陌生人又说:“当年的demo你一定留着。你哪怕不想去,我以我的名义去,这样总行了吧?”

叶修提高了声音说:“我早就掰了,没有了。”

黄少天掏了掏耳朵:“什么摸?什么没了?”

陌生人又说:“老叶,不管现在如何,你以后一句话,只要一句,我绝对回来跟着你。”

黄少天一脸惊讶:“老叶都叫上了,这人和他什么关系?什么跟着你跟着你的?这俩人是干黑社会的?”

还没等黄少天反应过来,便利店的门便推开了。黄少天立马装作是打电话的样子:“嗯嗯,告诉队长我吃个饭,对,好的。再见。”

那个瘦高个背着黑盒子走出店门,迎面撞上了黄少天。见是位陌生交警,只是点了点头,就朝着那辆宝马走去了。

黄少天一脸狐疑看着方锐的背影,再一抬头,见叶修撑着门一脸笑意看着他:“你来了?”

黄少天把手机放进口袋:“刚来,西边十公里有个二货倒车,我处理他去了。”
叶修开着门,对他做了个“请进”的手势。

黄少天一进门就被门口的两个箱子绊了一跤。抚摸着心口,他指着箱子朝着叶修嚷嚷:“这东西你专门放这里谋杀是不是?能不能摆货架上去?懒死了懒死了懒死了。”

叶修突然想起来下午是要给黄少天泡一点冰红茶喝的,这时候锅还在地上扔着没有洗。他拎起锅跑进卫生间,拧开水龙头,一边刷锅一边朝外喊:“不用动,扔那里一会儿收拾。”

黄少天低头一看,这两个箱子和那些装食品的箱子都不太一样,上面写的是和英语一样的拉丁字母,但是排到一起他就认不得了。他蹲下身子仔细研究,收件人是叶修没错,寄件人是谁?

“Su Mucheng。”黄少天试着拼了一下。见叶修还在卫生间没出来,黄少天扯着嗓子又说:“叶修!老板!这是不是从国外寄来的好吃的啊!你能不能一会儿打开分我吃点啊!我饿死了!”

叶修提着锅走出来,见黄少天蹲在苏沐橙寄来的那两个箱子跟前,淡淡说了句:“不是吃的,要是吃的早敞开让你拿了。”

黄少天利落站起来,走到柜台前坐下,撇撇嘴说:“算了,我到你这里看来只有吃泡面的份了。今天给我吃个老坛酸菜,改个样子。”

叶修把手机解了锁塞到黄少天手里,说:“和隔壁饭店订个餐,你想吃什么都行,我请客,怎么样?”

黄少天趴在柜台上,闷闷不乐地说:“不怎么样。”

to be continued

"文可以聊的有很多,你说是吧”勤奋的VV敲着键盘说。

【评……论……

  395 39
评论(39)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