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_一个美食博主

“给你我的引线,由你点燃一切”

 

【叶黄】偶发合约(一)

Chapter 1

叶修走进美际留学的大门时,被浮夸的前台装饰差点闪瞎了眼。

红色的背景墙烘托着青金石蓝色的“美际留学”四个大字,银白色的星星洒满了天花板且一直延伸到踢脚边。绿植顶天立地,发财树和巴西木并列在前台两边,右手侧的墙体上布满了金色的相框,装裱着来自美国各大顶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左手侧的墙体上安装了一个巨大的鱼缸,肥胖鲜艳的热带鱼游来荡去,煞是好看。

宋晓从电脑屏幕上移开眼神,再一抬头,见空无一人的大门口突然多了一位穿衣打扮貌似金领的男人,吓得弹了起来。熟练地把宣传册和签到册一手抓了过来,他问了句:“先生您好,请问您预约哪位咨询师?”

叶修一扭头,见前台坐着个男的,还挺稀奇,再扫了眼几乎伸到他下巴的签到表格,说:“没有预约。过来看看。”

宋晓上下打量了一下叶修,继续追问:“那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呢?留学?语……语言培训?签证申请?还是……移民?”

叶修走到宣传册架子前翻了翻:“随便看看。”

宋晓握着签到表的手都酸了:“那……您看看我们的公司介绍,然后留个联系方式?”

叶修弯下腰找了一本大学简介出来,饶有兴致地翻看了一下:“不留。”

宋晓入职三年了,还没有见到过如此冷漠的客户。他摸了摸下巴,结结巴巴地说:“好,您,您随便看,看上哪里告诉我。”说完充满挫败感地拿起一个纸杯,准备给这尊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大佛倒杯水。

叶修接过水,继续背着手看挂在墙上的职员介绍。他的目光从一水儿的衬衣西装职业照和“十年资历”“多所常春藤申请经验”“托福金牌讲师”“GRE高分学员”的吹嘘上扫过,接着眼神一转,聚焦在了握着一个紫砂茶杯从房间内走出来的黄少天身上。

黄少天一中午光顾着和人吹牛逼了,现在吹到口干舌燥,准备到饮水机前面泡个西洋参枸杞茶。刚一出来就看到一个潜在客户穿着高定衬衣打着领带,要不是颜色保守,还以为是要去舞台走秀。但是这潜在客户只是淡淡点了点头,就又埋首于一本厚重的申请指南里;再一偏头,宋晓在柜台后花式朝他挤眉弄眼——

黄少天展露出了职业微笑,整了整领带,精神饱满地说:“您好,请问您给孩子咨询去美国留学吗?您可以到这边房间等我一下,我帮您免费做一下留学规划。宋晓,倒茶!”

宋晓翻了个白眼,拿起另一个纸杯,张嘴补充道:“这位先生,黄总是我们这边的美国部经理,他已经有八年的申请经验了,您有问题可以到二号房间——”

黄少天朝着宋晓无声地龇牙咧嘴,又拼命摆手,然后再次挂上职业性笑容对着叶修说:“您孩子多大了?上中学了吗?您这样的家长就应该早规划早留学早享福,您看我去年刚送走一个去大藤的,他爸爸幼儿园就开始给他规划了……”

黄少天还没说完,叶修居然从一本全英文的申请手册里抬起眼睛,不愠不火地看了黄少天一眼。这一眼直接把黄少天看愣了。
“呃……”黄少天试试探探,“那您是给……您未出生的孩子规划?说实话好像是有点早,您要不要考虑几所国际双语幼儿园?我这边正好有一个家长让我帮他做这个,幼儿园虽然比较贵,但是放心啊!”

叶修把手册放回架子,双手插进兜里,笑着问黄少天:“我在你眼里这么老?”

黄少天一时语塞:“那……您这是给自己申请博士?您这种有工作背景的学生现在在美国顶尖博导那里特别吃香,套词都好套。您这边让单位出一份工作申请,我这边帮您规划一下,保证您offer拿到手软。”

叶修嘴角微微一扬,朝黄少天摆了摆手。

黄少天握着杯子的手忽然攥紧了:煮熟的鸭子飞了,到嘴的客户跑了。

叶修伸脖子看了看美际里边的布局:“我们找个玻璃房子,里边说。”

TBC

明日两章连发,因为CP22已经过去很久了,所以为了填坑做个热身,大家一边看我一边填,也算是给我自己一个记忆的缓冲和手速的复健。

欢迎留言

  386 34
评论(34)
热度(38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